20150217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四喜丸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0:4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四喜丸子的做法

  主料

  猪肥瘦肉300克,南荠50克,酱油60克,清汤750克,湿淀粉50克,大葱白3根,花椒油10克,水发玉兰片50克,精盐12克,绍酒10克,鸡蛋清2个,葱姜末10克,姜片10克。

  做法

  1.准备工作:将猪肥瘦肉切成4毫米见方的丁;南荠削皮,与玉兰片均切成3毫米见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过;大葱白从中劈开,切成长6厘米的段。

  碗内放肉丁、南荠丁、玉兰片丁、葱姜末、酱油15克,精盐5克,绍酒5克搅拌均匀,用手团成4个大丸子;鸡蛋清、精盐、湿淀粉35克放在另一碗内调成蛋糊待用。

  2.烹调:炒勺放中火上,加白油烧至五成热,将丸子逐个蘸满蛋糊下油,炸至八成熟时用漏勺捞出。

  砂锅内放大葱白垫底,丸子放上面,加清汤、酱油、姜片,在中火上烧沸后,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炖至汤剩一半时,取出葱姜不要,把丸子捞至汤盘内。

  炖丸子的原汤倒入汤勺内,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加入绍酒、花椒油搅匀,浇在丸子上即成。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改良版四喜丸子的做法

  食谱原料

  五花肉600克,饽荠100克,鸡蛋1个,水发香菇50克,水发海米20克,小白菜100克,番茄1个,姜10克,葱10克,精盐1小匙,酱油2小匙,白糖4小匙,绍酒2大匙,水淀粉100克,鲜汤500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饽荠洗净泥沙削皮,香菇海米泡发,小白菜洗净沥干水份待用;

  2、五花肉洗净,剁成肉泥,待用;

  3、姜拍破,葱切成葱花,饽荠、香菇、小白菜均切成粒,待用;

  4、白糖炒成糖色待用;

  5、取一大菜盆,放入猪油、鸡蛋、饽荠粒、小白菜粒、香菇粒、番茄粒、精盐、绍酒、酱油、水淀粉,姜粒搅拌均匀成肉馅;

  6、将拌好的肉馅用手掐出丸子(直径2cm左右),投入烧热的油锅中炸约2分钟,捞起;

  7、平底锅内放入炸好的丸子,入鲜汤、海米、盐、糖色、绍酒,在旺火上烧开,撇去浮沫,再移至小火上烧约1个半小时,至肉丸软而不烂时,铲入盘内,用少许鲜汤加水淀粉勾芡后淋在肉丸上即可。

  适用人群

  怀孕晚期准妈妈。

  健康提示

  饽荠也叫马蹄,《本草纲目》中记有“马蹄能清热消渴,治脾热,湿中益气,开胃下食,清心明目,解热杀菌,清黄疸,降血压,治疗多种疾病。马蹄是集食用药用价值于一身的生蔬菜,孕妇可以经常食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