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健康北京视频:许峰讲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16 11:0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专家说我们要及时的做好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的工作,因为预防疾病是比较好与治疗的,只有预防好这个疾病,才能够远离疾病,那么在生活中,我们怎么样去预防心血管疾病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

  1.定期体检

  现在很的医学上的专家们,都是建议大家定期的到医院做体检,专家说无论心脏病患者还是身体健康的人,都应定期进行体检,特别是心脏有器质性病变,但症状不明显的中年人。

  2.戒烟

  我们都应该知道烟中是有着很多危害物质的,根据我们调查显示,很多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是因为长期的吸烟。

  3.饮食

  现在生活好了,很多人开始不注意营养搭配了,想要预防好心血管疾病,我们在生活中要多食新鲜瓜果,控制甜食,低盐饮食,少吃煎、炸、熏、烤和腌制食品。

  4.规律的生活起居

  由于现在很多的年轻的人的压力大,很难得有休息的时间,在休息的时候并不注意,就是很容易的诱发心血管疾病。

  因此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生活的习惯包括,按时起床、定时进餐、适量锻炼、按时睡眠、适当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5.现在有不少人是比较懒于去锻炼的,专家说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血管功能,还可以使身体的血液循环和微循环得到改善。

  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专家指出上述的预防方法都是非常的简单的,只是我们要在生活中每天都能够做到却是比较难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知道心血管疾病的危害,知道预防心血管疾病是多么的重要。

  持理想体重

  蛋白质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我们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多的食物,动物蛋白的选择以多吃鱼、少吃肉;多吃禽类肉、少吃畜类肉。

  植物优质蛋白以豆类食物佳。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品,如海参、泥鳅、鳝鱼、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给身体补充维生素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我们的身体缺乏维生素那么我们的身体会面临各种疾病,每日吃500克新鲜蔬菜,即可满足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

  应多选富含维生素A、B、C及维生素E的食物,多吃含叶酸的食品,对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有重要作用。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芦笋、豆类、酵母、苹果、柑橘等。

  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豆类、核桃、香菌、玉米、红薯、香蕉、胡萝卜、禽蛋、猪肝等。

  补充适量的微量元素

  戒烟少酒,烟酒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少抽烟少喝酒,但是很多人说少量喝葡萄酒心脏有益。

  但是心血管病的患者饮酒应慎重,尤其不能饮烈性酒和过量饮酒。过量饮酒,会使血红细胞受损,影响血红细胞的粘合力而引起血栓。

  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预防?很多人对于心血管疾病是非常的害怕的,因为这个疾病导致的死亡率是非常的高的,因此我们需要预防这个疾病,在面对心血管疾病的时候在饮食注意,更要注意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许峰

  男,主任医师,大内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于1982年12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分配至北京医院。

  曾于1985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儿科进修心导管,之后赴美国加州罗玛琳达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冠状动脉造影PTCA术一年,后又于1998赴新加坡国家心脏中心进修冠心病介入诊断及治疗一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处理各种心脏急重症及复杂病例。

  在春季,心血管病患者应加强自我防范,做到。

  1、根据气温变化,适时添减衣物,居室保持适宜的温度,避免忽冷忽热,减少血压波动及心绞痛发作;

  2、适当体育锻炼,增强心脏活动耐量,但活动量应因人而异,雾天或雾霾天应避免室外活动;

  3、清淡饮食,选择低盐、低脂、高纤维素饮食,保持排便通畅(春天易上火加剧便秘,用力排便也是心绞痛的一大诱因);

  4、注意居室通风,避免呼吸道感染等情况发生;

  5、规律服药,切勿随意自行停药或加药,用药还需向专科医师咨询;

  6、一旦发生胸闷胸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