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日式烤肉的做法

  烤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做烤肉成,不仅增加了生活情趣,而对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日式烤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日式烤肉的做法

  材料

  梅花肉,500克,晒干的薄荷叶50克。

  蜂蜜,老抽,生抽,盐,葱,姜。

  58金门高梁一汤匙,二砂糖,食用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在煮锅中加入适量的葱段,姜片,料酒,冷水下肉煮,直到将其煮至外熟里生即可。

  2、晾干水份,趁热在肉上用叉子扎眼。

  3、加入金门高梁一汤匙,二砂糖适量入冰箱腌制3小时。

  4、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盐然后将其腌制一会儿,在腌制的过程中要将其翻动几次。

  5、不粘锅置火上,加入适量食用油,把肉及汤汁全部倒入锅内煎,加入适量蜂蜜,中小火慢煎,看到汤汁黏黏的收到肉上,但是请注意汁不能收太干,不会滴下来就可以了,起锅。

  6、小炒锅置小火上,铺一张锡泊纸,放入薄荷叶,因为我没有烤箱,所以就嘿嘿,二支竹筷切到与小锅等长卡紧,肉放筷子上,盖上盖子慢慢烤,烤到汁干即可起锅切片。

  彩椒烤肉串

  材料

  各色彩椒,梅条猪肉300克,竹签7条,盐5克。

  蜜汁叉烧酱50ml,姜,蒜,黑胡椒粉,孜然粉。

  做法

  1.提前腌好的肉挑走姜蒜,彩椒切块,竹签用水泡过。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彩椒,梅条猪肉相隔开来,按照顺序将其穿在上面,备用就可以了。

  3.上面洒一层黑胡椒粉,预热烤箱230度。

  4.把肉串放在烤网上,放在上层,铺了锡纸的烤盘放在下层(目的是可以接住烤肉过程中滴下的酱汁),上下火,230度,18~20分钟。

  5.烤了10分钟,取出翻面,洒一层孜然粉。

  6.时间到,取出,晾凉即可。

  7.因为彩椒没什么味道,所以吃的时候,把彩椒跟肉夹在一起吃才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 日式烤肉的做法 烤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