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健康早知道视频:李炜绢讲广场舞好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炜绢

  女,济南铁路文化宫,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高级瑜伽教练师,多次指导群舞表演项目,获得多项荣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的一种,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舞蹈,因为民族的不同,地域的不同,群体的不同所以广场舞的舞蹈形式也是不相同的。

  广场舞蹈是舞蹈艺术中大的一系统。广场舞是融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特殊的表演形式、热情欢演内容、以集体舞为主体的,在公共场所多人参与的,以娱乐身心和身体为艺术表演活动。

  据艺术史学家考证,人类早出现的艺术形式是舞蹈,广场舞蹈源于社会生活,它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舞蹈,是专属于人民群众的舞蹈。广场舞有形式和结构特征。如今的广场舞中运用了各个舞种中形式多样的技巧。

  广场舞的参与者多为中老年人,其中又以妇女居多。

  广场舞起源于社会生活,它是人民群众创造的舞蹈,是专属于人民群众的舞蹈,千百年了,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了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扎根于社会群众的生活中了。

  当代广场舞融入现代舞蹈意识、行为和形式,从而形成具有现代广场舞蹈的风格。21世纪的广场舞,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肯定,大家都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年轻人和老年人的互动也为广场舞增加了许多的乐趣。

  广场舞作为在现代城市广场发展的产物,不仅是一种文化现象,更成为了一种值得关注的社会现象。它一方面反映着城市社区的完善程度,一方面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生活满意度,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和象征。

  跳广场舞的好处

  1、跳广场舞能减肥

  一般情况下连续跳两个小时,能消耗身体过多的热量,把身体上多余的脂肪消耗掉。

  2、增强心肺功能

  促进血液循环,减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机会 ,增强身体抵抗力,减低患病的机会。

  3、强壮骨骼

  预防骨质疏松症 ,帮助改善身型,强壮肌肉 ,帮助舒展筋骨,减少腰酸背痛 ,增加身体及关节的柔软性,使人更灵活,减少受伤的机会。

  4、使睡眠更佳

  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令人更有活力、更精神及更醒目,学习及工作更有效率 ,帮助松弛神经,清除读书或工作带来的精神压力。

  5、帮助增加持久力

  锻炼坚强意志,勇於面对挑战,帮助增加自信心,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

  6、是提供与朋友一起分享乐趣的机会

  促进大家的感情;提供认识新朋友的机会及於群体活动中,学习合作精神。

  7、解闷、消磨时间

  带给你开心、有趣、好玩、刺激的感觉, 让你学习到更多技能,这些技能更可能毕生受用。

  8、美容

  经常跳广场舞会让舞者的皮肤变得特别的好,白里透红,因为跳舞的时候可以加快舞者的血液循环速度,还能够加快舞者的心脏跳动,这些都会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完全的排出体外,这样原本松弛的皮肤就会变得越来越紧致,而且因为毒素排出的缘故,皮肤的毛孔也会越来越小,有着自然的红晕。

  跳广场舞可以带给我们哪些好处?相信在看完上面的介绍之后,大家都已经知道了跳广场舞的好处是什么了,我们能够看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跳广场舞是非常的不错的,因此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一个老师来教自己学跳广场舞。

健康早知道视频 李炜绢 跳广场舞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