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3健康早知道视频:戴霞讲白菜治病吃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白菜的治病吃法

  1.感冒

  白菜心250克,萝卜60克,水煎加糖适量,吃菜饮汤,每日2次。

  2.咽炎及声音嘶哑

  干白菜叶30—50克,大米50克,加水适量煮粥,用花生油少量调味服食,每日2次。

  3.百日咳

  白菜根2只,冰糖30克,加水煎服,每日3次。

  4.肺燥咳嗽

  白菜干100克,豆腐皮50克,红枣lO枚,加水适量炖汤,用油盐调味佐膳。

  5.消化道溃疡出血

  白菜捣烂绞汁206毫升,略加温后,饭前饮服,每日2次。

  6.便秘

  白菜帮洗净切成薄片,加油少许炒至八成熟,然后加入酱油、糖、醋和淀粉调成的汁,炒拌均匀后食用。

  7.风寒感冒

  干白菜根1只,红糖50克,姜片3片,加水共煎,每日3次。

  8.传染性肝炎

  黄豆60克,白菜干45克,茵陈30克,郁金9克,山栀、柴胡、通草各6克,加水共煎服,每日一次。

  9.风火牙痛

  白菜根一只,捣碎取汁,滴耳(左侧牙痛滴左耳,右侧牙痛滴右耳)。

  10.腮腺炎

  白菜根2只,一个煎水内服,一个捣烂外敷,每日一次。

  11.丹毒

  新鲜白菜帮、绿豆芽、马齿苋洗净捣烂外敷患处,每日1—2次。

  12.烫火伤

  白菜老叶5片,焙干研细,香油调搽。

  13.煤气中毒

  酸白菜盐汤,饮服。

  14.木薯中毒

  鲜白菜叶、生萝卜各3片,洗净捣烂取汁,加红糖适量,分2次服下。

健康早知道视频 大白菜的吃法 戴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