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2014健康早知道:焦健讲冻疮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焦健

  女,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医学系,硕士。从事皮肤病及性病学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兼任山东大学副教授,从事临床教学工作。主要从事变态反应性皮肤病、过敏源检查和痤疮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危重及疑难性皮肤病有较高的诊治水平。任山东省科技计划与科技成果评 审专家、山东省中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山东激光协会常委。主持了省科技攻关和中医药局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发表SCI及论著多篇。 主编参编著作3部。获国家专利1项。

  冻疮危害不容忽视

  近天气愈渐寒冷,经常外出的我多年的手脚冻疮又犯了。偶然和邻居聊起来时,他告诉了我一个除冻疮的偏方,但仅限于冻疮未破的时候。

  具体方法是:取尖头辣椒5钱,白酒或酒精半斤,将它们一起放入瓶内浸泡3天。之后在冻疮初起、皮肤红肿发热时将辣椒酒涂于患处,一日五次。我连用十几天后,手脚上的冻疮红肿都消失了,恢复得很快。

  冻疮部位一般会有局部红肿,主要是因为皮肤长期受凉,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产生了瘀血,消除红肿的方法便是打通瘀血。

  辣椒泡酒之所以对缓解冻疮有效,主要在于其有助于恢复冻疮部位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流量,从而达到消炎、镇痛的效果。

  辣椒易对皮肤形成烈性刺激,白酒或酒精浸泡后,辣椒的刺激性降低。

  但值得注意的是,务必要在冻疮未破裂、手上没有伤口的前提下才可能使用此偏方。

  此外,涂抹次数也不宜过于频繁,以免损伤皮肤、引起感染。需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辣椒和酒精对皮肤均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对于皮肤比较敏感或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不可擅自使用。

  建议大家平时做好保暖,一旦患上冻疮,好先到正规医院就医。

  1.导致某些后遗症

  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

  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大的危害。

  4.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患了冻疮怎么处理

  1. 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续1周。

  2. 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

  3. 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4. 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熏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1日1剂,连续1周。

  温馨提示

  以上介绍的就是得了冻疮的危害,以及患了冻疮如何处理,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在此提醒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注意防寒保暖、衣服鞋袜宜宽松干燥等方法都能很好的预防冻疮。

2014健康早知道 冻疮的危害 焦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