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2014健康早知道:张强讲电雷管的连接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其实雷管是没有正负极之分的,两根脚线颜色不一样是防止很多雷管在一起连接时连线连错了。

  比如:多雷管并联时,黄色的和黄色连在一起,红色和红色的连在一起,就不会错了。如果同一雷管两根脚线颜色一样,就有可能一个雷管的两根脚线连在同一根主线上,从而不能引爆

  电雷管的连接方法

  电雷管引火装置桥丝的焊接设备及方法: 一种电雷管引火装置桥丝的焊接设备,其特征在于,分别与动力系统、电控系统、传送机构连接的多个加工工位;所述动力系统以液压或气动形式与所述传送机构和各加工工位连接,以此提供动力;所述电控系统与所述传送机构和各加工工位连接,用于提供动作指令;所述多个加工工位包括压扁、折弯、纫丝、焊接、断丝、桥丝检验、并丝工位;所述传送机构采用往复式推杆结构,并将工件按各个动作指令以步进形式在所述多工位间传送; 所述压扁工位的工作端包括上压头和下砧板,所述工作端为刚性工作端; 所述折弯工位的工作端包括上压头、折弯推板和下砧板,所述上压头为弹性压头; 所述纫丝工位的工作端包括位于上压头和下砧板之间的杠杆机构所述杠杆机构的末端设置有纫丝针,所述纫丝针在杠杆机构的带动下作摆动运动; 所述焊接工位的工作端是通过馈电电极并联使用的多台点焊机; 所述断丝工位的工作端采用模具结构,包括上压头和下模具,所述下模具包括下工作端和位于模腔内的弹性支撑; 所述桥丝检验工位的结构是用共体电极实现多发桥丝的依次检验; 所述并丝工位的模具的结构是多锥孔凹模结构,所述凹模内设置有可调弹性拨丝机构。

  分类介绍

  瞬发类

  是在电能作用下,立即起爆的电雷管,又称瞬时电雷管。从通电到起爆时间不大于13ms,一般为4-7ms。其瞬时起爆的均一性取决于电雷管的全电阻和桥丝电阻。因此在产品出厂前和使用前都应检测全电阻,全电阻的误差越小,起爆的均一性越好。

  用途:适用于露天及井下采矿、筑路、兴修水利等爆破工程中,起爆炸药、导爆索、导爆管等。

  毫秒延期类

  是段间隔为十几毫秒至数百毫秒的延期电雷管。是一种短延期雷管。段别(1---20段)。

  用途:用于微差分段爆破作用,起爆各种炸药。使用毫秒爆破可以减轻地震波,减少二次爆破,提高爆破效率。该产品广泛用于矿山爆破工程。

  秒延期类

  是段间隔为1--2s的秒延期电雷管。此类延期电雷管由于延期时间间隔较长,一般不采用延期药作延时剂,为了便于生产加工,简化结构和工艺,均以缓燃导火索作为延期装置,缓燃导火索的质量直接影响延期秒量精度。

  用途:一般用于秒差分段爆破工程和起爆炸药、导爆索等。

  半秒延期类

  是段间隔为半秒(1/25)的延期电雷管。 其电引火装置、电发火参数与毫秒延期电雷管相同。 因其秒量间隔为0.55S。延期药燃速较慢,采用秒级延期药,延期装置结构与毫秒延期电雷管没有很大差别,其延期装置有装配式和直填式两种 。

  用途:一般用于地面半秒微差分段爆破工程,起爆炸药、导爆索等。

  煤矿许用类

  是允许在有瓦斯和煤尘爆炸危险的矿井中使用的电雷管。煤矿井下普遍存在瓦斯和煤尘爆炸的危险,因此在井下使用的爆破器材必须经过瓦斯安全检验合格,持有主管部门批准的《煤矿许用爆破器材安全性标志》方准入井使用。瓦斯检验是否合格是煤矿许用电雷管的特征性能指标,除瓦斯安全性指标外,其它电发火性能及起爆性能均应符合相应普通电雷管标准。品种:当前我国允许使用的有:煤矿许用瞬发电雷管、煤矿许用毫秒延期电雷管(1一5段)。

  用途:有瓦斯和煤尘爆炸危险的矿井爆破工程。

  本期嘉宾介绍

  张强

  男,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山东省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骨科专业委员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参编专著3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8篇,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在创伤骨科、显微外科、关节镜外科领域有较深的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014健康早知道 张强 电雷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