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健康早知道:王欣讲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癌症是相当可怕的疾病,因为癌症不仅可以从生理,而且可以从人的心里将人摧毁。因为它的死亡率使得许多患有癌症的人,非常的恐惧。那么淋巴癌究竟有哪些早期的症状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1.发热

  首先淋巴癌患者大多数都会出现发热的现象。

  发热可以是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伴有不明原因的发热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有可能已经患有淋巴癌。

  2.消化系统

  约有百分之三十的淋巴癌患者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如: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3.脾肿大

  如果淋巴癌患者没有积极治疗那么就可能出现脾肿大的现象。

  脾肿大是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但一般出现于后期,在日常生活中观察细节可以看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淋巴癌的伤害。

  4.造血系统

  患有淋巴癌会给造血系统造成一定伤害,晚期可出现溶血性贫血。

  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还会给患者带来一些其它不适症状,淋巴癌能否痊愈治疗时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淋巴癌的误区

  误区1 有淋巴结肿大就是淋巴瘤

  淋巴结肿大可能是由于发炎引起的,并不一定是淋巴瘤。

  一般来说,扁桃体发炎等引起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患者服用消炎药之后会变小,直至消退。但淋巴瘤则不同了,吃了消炎药之后,虽然肿块会变小,但不久之后又卷土重来,并且越来越大。

  误区2 淋巴结不痛不痒不用管

  淋巴癌起病初期仅表现为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常被患者忽视,觉得淋巴结不痛不痒不用理会,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容易延误治疗时机。

  误区3 贴膏药“排毒”能消肿

  颈部长了淋巴瘤,但不少患者却跑到一些不正规的小诊所,采用所谓的中药药膏来消肿。

  有些偏方的确能把这些肿块变小一点,于是患者就认为药膏很“管用”,于是继续贴药膏,甚至贴得皮肤溃烂流脓。直到好多个淋巴结肿得像鹅蛋那么大,才去正规医院就诊,等到医院确诊时往往都是晚期了。

  误区4 一做活检会引起肿瘤扩散

  淋巴结活检对于确诊淋巴瘤非常重要。可很多人颈部有淋巴结的时候,很害怕做活检,认为一穿刺或切块淋巴结出来,可能就引起癌症在全身的扩散。

  但事实上,对于高度怀疑恶性病变的淋巴结,进行活检是可靠的诊断方法。活检的创伤非常小,仅有少量血液或者组织液渗出,不会引起肿瘤扩散。同时,通常在活检明确诊断后很快就会开始正规治疗,不会给肿瘤有可乘之机。

  误区5 手术切除就没事

  淋巴瘤是一类比较特殊的肿瘤,与其它实体瘤不同。淋巴瘤是全身性的疾病,通过手术将局部肿瘤切除的方式,是没有办法达到真正的治疗目的。对于淋巴瘤治疗更多的是采用全身性的药物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王欣

  女,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擅长对恶性肿瘤及血液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对肺癌、乳腺癌、胃癌、食道癌、大肠癌、胰腺癌、肝癌及卵巢癌的化疗、生物、免疫等综合治疗有深入研究,并对良、恶性血液病如贫血、白血现及恶性淋巴瘤等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获医学博士、博士后,并掌握本专业的新科研及临床研究进展,特别对恶性肿瘤及恶性血液病的早期诊断及内科治疗经验丰富。

  目前兼任山东大学诊断学研究所所长;泰山学者;卫生部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医学领军人才;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十佳医师;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诊断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女医师分会理事;山东省医师协会血液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内科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一副主委;山东省医学会诊断学分会第一副主委;山东省女医师协会理事;山东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协作分会常务委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临床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医学AMSA会员;北美国际医学SGI会员;美国血液协会ASH会员。为Chin Med J、中华血液学杂志 和 实验血液学杂志编委;Blood,Eur J Hematol, Mol Med 和 Am J O&G等杂志审稿专家。

  近年来以课题负责人主持完成3项国际科研课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卫生部、人事部及教育部、省级等科研课题20项。以课题负责人荣获澳大利亚医学科研奖2项,北美国际SGI杰出科研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了8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30余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著被 SCI 收录,部分发表在本专业性杂志;近年主编英文学术专著1部,主译2部,副主编3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王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