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健康早知道:姜萍讲女人如何坐月子

  女性生孩子对自己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产后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要从各个方面进行调理,全面提升身体状况。那么生活中如何科学坐月子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姜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冬季如何坐月子

  一、饮食禁忌需了解

  既然是坐月子那么当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问题,日常生活中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产妇应当少吃寒凉生冷食物,多吃一些具有温补功效的食物,促进血气的恢复。

  冬季是吃火锅好的季节,但是产妇好少食用火锅、辣椒、浓茶等辛辣的或者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不要因为自己非常的想吃一样东西,就随着自己的性子去吃,那样可能会导致自己患上月子病。

  饮食尽量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过于咸的食物,不然容易导致产妇浮肿。

  二、确保铁的摄入

  不管是顺产还是破腹产,在分娩的过程中产妇都会流失大量的血液,所以在产后要让自己的身体恢复的话,补血是必不可少的。

  补血主要的就是要增强人体铁的摄入量。产妇平时应该多吃含铁量较高的食物,蛋黄具有很好的补贴功效。但是煮鸡蛋要少吃,容易增加产妇的肠胃负担。

  三、注重补钙

  还要注意补钙,即使是产后,钙质还是会流失,所以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补钙对于产后的妈妈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怀孕期间,为了肚子里的宝宝能够吸收充足钙,妈妈们都会注重钙的摄入。

  产后同样也要注意补钙,因为分娩后,母体的钙也会随之流失。

  如果不及时补钙,对母体和母乳喂养的宝宝都是不利的,所以产妇应多食用黑芝麻糊、芝麻核桃牛奶等食物。

  四、强化内脏功能

  产妇生完宝宝后,消耗了巨大的能力,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会随之减弱,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出现下滑的趋势。在冬季尤其容易出现虚寒症。

  所以产妇一定要注重强化内脏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和子宫机能的恢复,确保身体尽快的恢复,食用炒猪腰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姜萍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一直从事中医内科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擅长综合运用中西医结合等多种方法诊治各种风湿免疫系统疾病、颈腰椎等骨关节疾病,如强直性脊柱炎、风湿及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痛风、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复发性口腔溃疡、硬皮病、干燥综合征等多种疾病的诊治及系统康复治疗,疗效确切。主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山东省科技厅等课题多项,主持山东中医药管理局课题1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中医药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项。在国家及省级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科学坐月子 姜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