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健康早知道:张晓黎讲吃什么能长高

  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得高,因为个子矮小总是会招到别人的嘲笑。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各种营养的补充才有利我们长个子。那么生活中吃什么能长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张晓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能长高

  一、饮食平衡

  想要长高个那么营养均衡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均衡的营养才能够补充我们长个子所需要的各种营养。

  每天保证吃入食品的样数在25~30种,比一天只吃三五样东西获取的营养要丰富得多。

  1、蔬菜水果沙拉

  黄瓜、苹果、香蕉、洋葱、生菜、梨、橘子等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倒入沙拉酱即可。

  2、杂粮粥

  杂粮粥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含有极其丰富且均衡的营养,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3、什锦饭

  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鸡蛋、豌豆、甜玉米粒、火腿,熟后放入米饭一起炒,后放入黄瓜、香葱翻炒几下即成。

  二、钙质要足够

  钙是骨骼成长的基础。如果膳食中不能经常摄取生理所需钙量,血钙和软组织中的钙量不足,就必须向骨骼取钙,而骨骼中缺钙,其结果会导致骨质疏松、椎骨变形、脊柱变曲。

  骨骼得不到充足营养,当然无法正常生长,更别提长高个儿了。

  含钙较多的食物有

  豆腐及豆类、芝麻酱、奶制品、鸡蛋、鱼类、贝类、南瓜子等,长个吃高钙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三、蛋白质天天有

  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宝宝,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比成人高得多,如供给不足便会影响身高增长。此外,胶原蛋白和粘蛋白也是构成骨骼的有机成分。

  吃什么食物可以长高.鸡肉、牛肉、鱼虾肉、鸡蛋、牛奶、豆腐都富含蛋白质。

  四、铁、锌、铜不可少

  人体对它们的需求量虽然不大,但却是不能缺的,如果缺了它们,宝宝会出现各种问题。缺锌的宝宝,见什么都没食欲,必然影响生长。

  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铜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催化剂。食物中供给铁、铜若是不足,必然使血红蛋白合成受阻,生长发育、智力发育、免疫功能等均会受到影响,宝宝可能经常生病。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晓黎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73年生, 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获医学学士、硕士双学位。同年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工作至今。2004年获山东大学内分泌与代谢病专业医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在澳大利亚Baker医学研究所研修1年。从事内分泌专业工作十余年,能独立处理内分泌专业的疑难危重病例,擅长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骨质疏松的诊治。现承担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参与卫生部、省科委、卫生厅课题多项,获省卫生厅及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次。发表论文、综述1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参编专著2部。承担山东大学留学生、八年制、七年制及本科生教学工作,可熟练进行双语教学及英语教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吃什么能长高 张晓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