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合理饮食防三高

  三高人群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预防三高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三高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合理饮食防三高

  1、燕麦

  燕麦是非常好的食物,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不仅非常的营养对于预防三高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这是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

  2、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誉,其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令营养学家关注。

  藻类含有丰富的多糖等植物化学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调节免疫力、抑制肿瘤以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海带等褐藻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

  3、银耳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4、芹菜

  芹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蔬菜,经常吃芹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预防三高的发生。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5、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预防三高 杜慧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