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健康早知道:刘咏咏讲动动小手能长寿

  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动动自己的手,做一些简单的运动,对我们的大脑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如何养生长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刘咏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巧按身体这些部位让你健康更长寿

  1、按揉肩部

  动作要领

  我们手先要用自己的左手手掌按压右肩前部,每次摩擦3~5圈向下按压1次,揉时要缓和,按时稍重,这样操作1分钟即可。

  再以右手按压左肩前部,方法与前相同。

  作用

  此式有助于改善颈肩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颈椎病所导致的脑部供血不足。

  2、疏理上臂

  动作要领

  首先要从上至下用掌根部以回旋的方式揉上臂3次,然后我们在将两只手重叠,接着将两手掌垂直向下施力3次,即可。

  后以一手提起另一侧上臂,再放下,反复交替5分钟。

  作用

  此式有助于增强上肢的活动量,从而改善脑部供血。

  3、正反摇肩

  动作要领

  一手托于肘,另一手握前臂,双手协调缓缓摇动肩关节,分别向正反方向各摇30圈,频率不宜太快,根据自身情况逐渐加大幅度和频率。

  作用

  这种方式能有利增强我们的肩部肌肉的协调性,而且对于改善我们局部血液循环有着非常好的帮助,有利预防痴呆,养生长寿。

  4、拔伸屈肘

  动作要领

  一手屈肘置于体前,另一手托于肘后不动,双手相对用力,拔伸肘关节数下,再伸直肘关节。

  伸直、屈曲肘关节各20次。

  作用

  此式有助于增强肘部肌肉的协调性,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5、旋转摇腕

  动作要领

  施力者一手握住患者的前臂下端,另一手与患者五指交叉,并快速摇动腕关节30次。

  完毕后使腕关节前屈、后伸、左偏、右偏各3~5次。

  作用

  此式有助于增强腕部肌肉的协调性,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6、牵抖搓揉上肢

  动作要领

  施力者两手夹持患者手臂,再由肩关节向下揉搓患者双手,然后快速来回搓至手腕,共5~8遍;

  随后双手握其手腕,手指向下用力拔伸至大限度,配合抖动5~10秒,放松,再拔伸,做5~10次。

  作用

  此式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上肢的血液循环。

  本期嘉宾介绍

  刘咏咏

  女,社区体检医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刘咏咏 如何养生长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