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跑步健身的好处和误区

  大家都知道跑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非常的健康,而且还很经济环保,可以随时利用休息的时间在户外进行跑步,像现在这个季节,经常的跑步,可以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增强体质,不容易感冒,从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系统。

  经常的慢跑还可以帮助身体达到减肥消脂的作用,对于腿部和臀部的减肥塑形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同时你也可以在户外跑步中更加亲近的与大自然进行接触,陶冶身心,使心情变得更好,这样健身的效果也会更加的好。

  1. 群跑有助于改善无聊心态:结伴跑步不仅能提供更多乐趣,还能改善跑步的心态。有同伴相随的跑步锻炼可以增强士气、信心、创造力和快乐的心情。有条件不妨参加慢跑俱乐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朋友。

  2. 肌肉越强壮,跑步越轻松:有效的加强腿部力量的方法是跑斜坡。开始好选择坡度比较平缓的斜坡(如果你是在室内跑步机上练习,可以把坡度提高4~5%),重复跑斜坡3次,每次中间休息2分钟。斜坡跑步应该缩小步幅,加强甩臂,还要注意开始的热身和结束的冷身活动。 (举重练习也很有效果。研究表明,举重训练可以提高跑步的经济性,所谓跑步的经济性是指一种对跑步效果的评测,主要参数是跑步时的氧气消耗量。),有助于提高跑步效果的辅助运动包括:举杠铃、冲刺跑和踮起脚尖锻炼小腿肌肉等。

  3. 加快跑步速度对精神和肉体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大步快跑可以使人感觉更加强壮和自信。对新手来说,下面的跑步速度锻炼计划非常合适:在1次30分钟的跑步锻炼的中间时段,可以加快速度跑3次,每次持续1分钟,每次加速之后即恢复正常的跑步速度。此计划可每周施行1次,速度应该逐渐增加,循序渐进地增加加速的时间和次数。

  4. 室外跑步效果更好:在室外跑步要比在室内跑对身体更有益处,室外变化多端的风景往往能延长跑步的时间。当然好风景并非其优势的全部,研究表明,在同样的身体条件下,跑同样的距离,室外跑步者的心跳速率比在室内跑的人要快。

  5. 经常变换跑步的方式:为了增加跑步的耐力、速度和力量,每周至少应该变换1次跑步的形式,比如改变加速跑的间隔距离,增加斜坡跑的次数,放慢速度以增加跑步距离(比通常增加1公里到3公里)等。如果你每次总是用同样的步速跑同样的距离,就很难看到自己的进步。挑战自己的好方式就是经常变换跑步的形式。

  所以我们要适当的跑步锻炼身体,因为跑步除了锻炼身体外还有好多的益处。

  跑步训练有4个基本的要素:耐力、力量、速度和休息

  耐力

  如果我们把跑步看作是一个金字塔,每年一次到两次的高级的比赛作为它的金字塔顶,耐力基础是塔的塔基。对追求健康的跑步者来说,塔基是他们感兴趣的。但对大多数的跑步者来说,塔基是整个计划的开始和结束,没有良好的基础,较大强度的力量工作和速度工作是不可能做到的。部分的跑步者往往忽略了计划,从而使我们的跑步受到不良的影响其实我们可以很好地设计自己的跑步计划,特别是在每年一度的为耐力训练打下良好基础的时间里

  力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体力和精神承受能力已经下降到如同悬崖的边缘上了。肌蛋白的减少是随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典型病症。在老年人中,由于其肌肉力量的下降和身体极度地虚弱,摔倒和骨折是比较常见的。研究表明:力量训练也能有效地减少老年人摔倒的频率及骨折。

健身运动 跑步健身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