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好身材跑出来(6)

  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University of Jyvaskyla)研究者通过研究5000米跑选手发现,将一周中三分之一的跑步训练时间用来进行柔韧性练习的运动员,成绩可以提高3%。这意味着跑得更少,反而能跑得更快,因此除了跑步,柔韧性和爆发力练习必不可少。

  1、分腿蹲跳

  左脚在前,以前脚弓步,后脚箭步的姿势微蹲,后脚膝盖距离地面大约3厘米左右,用双脚与双手之力尽力向上(留意不是向前)跳起。落下时,双脚交换位置,也即右脚比左脚靠前一步,再以同一原理向上跃起。做16到24组,也即左右脚在前各8到12次。

  2、单脚跳箱

  在高出地面约25到45厘米高的台阶前,左脚独立,跳上台阶用左脚落地,然后马上用同一只脚跳回原地。做10到20次,然后换右脚练习。

  五、劳逸结合

  过去的传统看法是:每次跑步都要有效果。

  而新的理念则是:劳逸结合才有效。

  如果采取十分制衡量,大部分人的跑步剧烈程度都在5左右。现在的顶级跑手无不避免这种不高不低的灰色地带,他们的练习不是程度超过8的剧烈运动,就是低于3的轻量练习。原因?健身锻炼大的收效都来自艰苦的锻炼,但你不能每次都冲击极限。采取“劳逸结合”的原理,你可以从等量的练习中得到大的效果。某些日子,你可以刻苦锻炼,然后有几天放松,允许身体恢复。这可以让你避免运动过量,而且你也不会因为日复一日相同的锻炼而腻烦。

  例如,如果你通常一周进行4天程度为5的锻炼,可尝试两天进行程度为8的快跑、长跑等,另外两天做程度为2的短跑、慢跑。这样,你一周的训练强度总和都是20左右。坚持劳逸结合锻炼两个月,再测测你的速度,肯定比过去有所提高。

  六:机会主义式锻炼

  过去的传统看法是:应该坚持锻炼计划。

  而新的理念则是:自由锻炼。

  太多跑步锻炼者将自己的计划视为经典,但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机会主义式锻炼”的好处。理由很简单,你需要在身体合适的时候挑战自己的极限,但你无法在起跑前提前预料身体每天的感觉。如果身体不适还强行进行过量锻炼,不但无益而且有害。

  理想的做法是,每天都预备苦练的A计划和轻松的B计划,根据你热身时的感觉判断今天使用哪一种,当然,你不能懒惰地每天都选择轻松的跑步计划。只有在身体状况明显不佳时才应该更换安排,否则,还是坚持一下。这也是对你的纪律性的挑战,实际上,跑步本来就是一项锻炼意志力的运动。

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