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教你如何做拉伸运动(2)

  用鼻子呼吸,在吸入空气的同时,进一步的收腹,并且要抬起左脚,就像放在墙壁上一样,然后右脚则向下用力。在做完这些动作后,将身体恢复到起始状态时的动作,然后,再重复进行C形曲线的动作,左右脚要交替进行,每边脚做五次,在做的过程中,要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制定相对应的目标。

  肌肉进行拉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放松身体以及缓解肌肉疲劳等,肌肉拉伸并不局限于健身锻炼后对肌肉进行拉伸,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对肌肉进行拉伸。有人将拉伸身体各部位肌肉形象的比喻为对身体各部位进行一次按摩。

  不过要达到放松身体以及缓解肌肉疲劳等的肌肉拉伸是需要有一定的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1、肌肉拉伸前进行简单的热身,比如原地慢跑、伸展3到5分钟等。

  2、一般都采用静态下的拉伸,所谓静态的拉伸就是保持一个姿势静止不动。

  3、对各部位肌肉拉伸的动作需要保持15秒以上。

  4、拉伸肌肉的强度保持拉伸部位有轻微的酸痛感即可。

  做到以上四点才能充分享受到拉伸肌肉给身体各部位带来的放松。

  如果你对拉伸的步骤有点迷茫,我们推荐如下肌肉拉伸步骤

  1.头颈,右手举过头顶,将头部向右侧拉动,复位,反复几次,换左手重复动作。

  2.肩部,左手将伸直的右手托起平举,向左拉伸,换手重复动作。

  3.胸部,双手平举,做扩胸运动。

  4.二头肌,侧平举,手抓住墙角或者任何够高的支撑物,转动上身,坚持10—15秒。

  5.三头肌,用一只手抓住另外一肘关节,轻推且越过身体,直到手触摸到后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弯曲。使左腿触碰胸腔,向左扭转身体看左肩。

  7.大腿外侧,被拉伸侧大腿向斜后方伸出,小腿与足外侧面着地,另一侧大腿前弓步膝关节屈曲,双手扶地支撑,拉伸时身体重心移向被伸拉一侧。

  8.腿筋,平躺,单腿向上蹬,另一条腿弯曲并保持脚掌着地。用一条毛巾套着挺直的脚,向下轻拉毛巾,同时脚掌上推毛巾。

  9.四头肌,单脚站立,身体保持直立。一手扶墙保持平衡。另一只手向上拉同侧脚尖。

  10.小腿,一条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条腿不动,身体前压。

健身常识 拉伸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