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能减肥吗 找对方法爬楼梯不伤身

  爬楼梯能减肥吗?很多人都不相信爬楼梯能减肥,想到自己每天都在爬楼梯,但是也没有变瘦,一定是假的!事实上,爬楼梯真的能减肥,但是你需要找对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爬楼梯的好处,及爬楼梯注意事项,学会这些就能安全爬楼梯减肥了。

  爬楼梯能减肥吗

  循序渐进的爬楼梯有利于减肥,消耗热量。人体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散步28米,所消耗的能量1000千卡/小时。在同一个单位时间里,爬楼梯所消耗的能量,比散步多4倍,比乒乓球多2倍,也就是说沿着6层楼的楼梯上下来回跑2到3次,相当于慢跑800到1500所消耗的热量。

  显而易见,一天爬楼梯的次数越多,楼层越高,相应消耗的能量也越多。能量源于脂肪,如果每天摄入的能量,都能利用运动的方式消耗掉,那么你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如何爬楼梯能减肥健身不伤身

  爬楼梯能比普通跑步或者骑单车消耗更多热量,减肥之外还能锻炼紧实、有力的双腿。

  如何爬楼梯很重要,想要让自己爬楼梯的作用大化,那么就需要知道应该怎么爬楼梯才对,首先可以分4步走。

  第一步,在楼梯上跑上跑下至少20分钟,专家建议每周应该进行3到天、每天20到60分钟的体育锻炼,但如果要减肥,可能需要将时间提高到60到90分钟,有必要的话,可以把这些时间分隔开,像一天锻炼3次,每次20分钟。

  第二步,数你在60秒钟内能在一段特定的楼梯上跑上跑下多少次,尝试不断挑战你的旧纪录。例如,初你1分钟能跑10次,下一次就争取跑11次。每天进行这样的练习10到20分钟,一天做几次。

  第三步,将间歇锻炼加入爬楼梯练习里,简单的方式就是跑上楼梯、走下来,或者走上楼梯、跑下来。美国医学中心指出:“虽然你的运动强度似乎降低了,但由于效率更高,因此这样可以燃烧身体中更多的卡路里。”

  第四步,在爬楼梯健身时加入抗阻锻炼也是比较有效的一种哦,很多喜欢力量锻炼的朋友都会选择这种方法,例如穿更重的背心,手持健身球等。抗阻锻炼能够让肌肉变得更紧实、更有力,而肌肉如果变强就需要燃烧额外的热量。不过,如果在爬楼梯时同时做抗阻锻炼,就只能跑上楼梯,然后走下来,避免受伤。跑上楼梯时,你的膝盖和双脚受到的压力是体重的3到4倍;而下楼梯时,重量会是身体的6到7倍。

爬楼梯注意事项 爬楼梯的好处 爬楼梯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