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室内健身应该怎么选择重量和组数

  坚持做健身运动能让我们更加健康,身体更强壮,尤其是男性,男人健身是非常有必要的,坚持锻炼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室内健身锻炼,不仅方便,效果也很好,那么室内时间应该如何正确的选择重量和组数时间?

  室内如何正确的选择重量和组数时间

  首先我们来看——RM

  RM:进行重量训练时的重量和重复次数,可以用高重复次数RM来表示。指的是某组练习做至力竭时所能完成的重复数量,也叫有效次数。

  例如,10RM即表示该重量为仅可以被连续重复10次的重量,力竭:每组直到后如果不休息的话就再也没有办法多做一次反复。

  如何选择力量训练中重量,次数,组数

  研究表明1-5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增粗,发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负荷训练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长不明显;10-15RM的负荷训练肌纤维增粗不明显,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长进;30RM的负荷训练肌肉内毛细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显。但是对于我们在训练中来说,找到自己合适的训练菜单是基础的,也是关键的。也往往决定着我们的训练质量和效率,不同的重量,次数,组数。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次数

  1、一般来说,1RM-5RM是肌肉力量的好选择。要锻炼肌肉的力量,进行重量训练时应采用重量较大而重复次数较少的模式。

  2、6RM-12RM是增大肌肉体积好选择,可用于增大肌肉体积和围度。

  3、15RM以上是发展肌肉耐力的好选择:要锻炼肌肉的耐力,则要采用重量较轻而重复次数较多的模式。

  组数

  而且进行室内健身重量训练时,不应只从事一组过的练习(如10RM),要达至理想的效果,必须把每种练习分组练习(比如3-5组,)这样的锻炼肌肉的方法才能够刺激到肌肉群中的所有肌肉纤维。如果你进行的组数太多,那么就有可能会造成训练过的情况。至于组与组之间则可以有1至3分钟的休息时间。

  重量

  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那就是重量的选择,适当的重量能让我们的锻炼效果更好,反之则很容易让我们受伤。我们知道了关于次数的规律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情况去寻找重量了,假如你的目标是增加肌肉,就建议采用6-12RM,那如何找到6-12RM的重量呢?

健身运动 室内健身 男人健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