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踏步走 学习踏步走的动作要领

  健身运动有很多,如果你不喜欢跑动,不喜欢球类运动,那么你可以试试原地踏步走原地踏步走的好处有很多,并且老少皆宜。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原地踏步走动作要领,及坚持原地踏步走的好处,希望大家能喜欢。

  原地踏步走的动作要领

  口令指挥与队列队形练习是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它贯穿于体育课的各个部分,也使用于校内、外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因而是每个体育教师必须具备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技能。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仅要熟练准确地掌握队列队形练习的内容、要领、口令、方法,而且要在实践中严格要求、反复练习、运用自如,真正具有体育教师的气质。

  口令

  原地踏步――走!一二一立――定!

  动作要领

  听到动令“走”时,先抬左脚摆右臂,两脚在原地上下起落(抬起时,脚尖自然下垂,离地面约15厘米;落下时,前脚掌先着地),上体保持立正,两臂按起步或跑步摆臂的要领摆动。听到立定口令后继续踏二步停下。

  口令下法

  想要做好原地踏步走,口令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有个好的口令,能帮助我们更快的进入状态,喊“原地踏步――走”时,“原地踏步”四个字要清晰宏亮,“走”字要用第四声喊出,舌尖要顶紧上牙龈。一二一的喊法要短促有力且连惯,不能有拖音,要用普通话,不能变调,让练习者的左右脚分别踩住一和二。

  喊好原地踏步变立定的关键是要喊好“立定”(注意是立定而不是立正),这个口令用二拍完成,即“一”要落在左脚上,“二”落在右脚上。“立定”这两个字都要用第四声喊出。下好这个口令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当下完一二一的口令后停一拍再紧接着下立定,也就是要让过右脚再下立定。第二种是观察练习者的脚步,当练习者的左脚刚刚提离地面就要下“立”,右脚着地时下“定”,这样正好二拍完成这个动作。

  多加练习一定能喊出响亮、优美、规范的口令来的。

  原地踏步可缓解双脚冰凉

  原地踏步可缓解双脚冰凉这是真的吗?经过研究证实,这是真的!如果天气变冷,那么我们的血管就会进入脂肪层,使得血液的血流速度和血量有了一定的减少,因此会容易感到冷,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在冬季特别容易出现手脚冰凉也就是我们说的末梢循环血液不畅,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请教了专家为我们做解释。

原地踏步走 原地踏步走动作要领 原地踏步走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