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 怎么跑步才能让自己瘦的更多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大众的日常话题,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跑步减肥,有效而安全。但是有些朋友跑步减肥的效果并不是很好,那如何跑得更少反而减肥更多呢?下面就一起来学学跑步减肥方法,及跑步技巧吧!

  如何跑得更少反而减肥更多

  据统计,在美国,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女性挥汗如雨地在跑步机上锻炼,然而,数个月后就选择放弃,她们的体型当然也没有任何改善,之前许多个小时的锻炼全都白费心机。运动专家指出,大部分人以为跑得越多,就能减得越多,这确实是个正确的说法。不过,这一结论成立有个前提。

  跑步是有效的消耗热量和脂肪的方式,以舒适的速度跑动一分钟,就能燃烧8.5卡路里的热量。然而,美国博士指出,问题在于当你的跑步距离越长,你的身体效率就会提升到越高水平,这样你跑步时消耗的热量就将随之降低。

  换句话说,跑步初期你的体重会降低很快,然而,随着时间深入,你的身体会适应运动节奏,这时候你的锻炼结果就会停滞。不仅如此,长年累月沿相同路径跑步,可能引发伤病,例如带来膝盖问题。长久的类似的锻炼,还可能影响运动热情。终,疼痛和沉闷会导致不少人放弃运动。

  跑步教练制定了一个让你跑得更少、却能减肥更多的运动方案,其原理就是在更短时间内进行强度更大的跑步。按照卡斯托尔的计划,一周仍然需要跑5天,但每天的运动量不用超过20分钟。

  经常改变速度减肥更佳

  如果你是运动常客,可能就听说过“间歇跑”,即短时间内加速冲刺,期间进行恢复放松。这样跑好处更大。因为,当你用舒适的速度跑步时,身体可以轻易通过你呼入的氧气得到能量;但一旦你进入高速,你的肌肉就必须加速氧气生产过程,于是就可以消耗掉原本储存的能量,用来补充身体内的化学元素,如三磷酸泉苷和磷酸肌酸等。

  “你的身体就像一艘船,喜欢在水上漂,因为这样省油。”博士表示,“但如果你加速,进行间歇跑,你的身体就不能保证原来的高效率,而必须燃烧更多卡路里,完成相应的工作。”

  间歇跑除了能够加速瘦身外,还能促进新陈代谢。一项医学和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女性如果进行两分钟剧烈跑动,然后再进行3分钟较低强度的跑步,在之后24小时的热量消耗要比跑得慢的女性更多;此外,在接下来一周,跑得快的女性也比跑得慢的多消耗身体4%的脂肪。美国研究博士表示:“这个数字听起来似乎不大,但已经足以让你在镜子里看到体型的明显变化。”

  博士则提议,人们可以将各种跑法进行综合:“好的就是将短跑、中等距离跑和长跑的间歇跑都结合起来,让你的身体猜不着你的意图。”

  教练则列出了几种不同的间歇跑方式,并建议要跑步减肥的人每周每天练习其中一种。在进行正式锻炼前,可先慢跑或者走路10分钟热身。

  1.快跑

  找一段平整的路,或者在跑道和跑步机上,尽全力跑15秒钟,然后慢跑或者走60秒,再次快跑。重复6次。

  初学者目标:在8个星期内能够做到连续10次间歇跑。

  高级目标:做到12次。

  2.连续短途快跑

  找一段平整的路,或者在跑道和跑步机上,尽全力跑30秒钟,然后慢跑或者走60秒,再次快跑。重复4次。

  初学者目标:在8个星期内能够做到连续10次间歇跑。

  高级目标:做到12次。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