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主要的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分类(13)

  健身器材如何选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现状,诸如你现在已拥有什么样的健身器材;这些器材是否能满足你的需要,是否已经破旧,是否还安全等等。

  如果现有的健身器材已不能满足你的需要,你想增加什么样的器材?它是初级水平的、还是高级水平的或两者兼有的?想好之后,不妨把上述问题整理一下,并排一排队。

  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点:首先,能让你对自己的现状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其次,能让你知道还需要什么样的健身用品;后,有利于你考虑经费问题。

  充分考虑你健身场所的特点

  从事休闲健身活动需要一定的场所,场所不一样,所从事的健身活动及所用的器材也就不一样。

  因此,诸如你有多大的房间,房间有多高;房子里有些什么障碍物(如空调机、门板、加热器、柱子和墙等等);

  是否有合适的电源(有些用品需要电力);你家周围有无空场地,有无游泳池等,都是在选购健身器材之前必须考虑到的。

  只有充分考虑这些情况,你才能因地制宜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并购买所需的健身器材。

  收集有关健身器材的信息

  当充分考虑你的现状和了解健身器材的信息后。你可以从有健身器材的亲朋好友那里得到一些信息。

  另外,你还可以从产品推销商那里得到关于健身器材的专业性知识和某些公司及其产品的情况等等。

  后你应把收集到的信息整理一下,并分一下类(如肌肉力量训练类、心肺功能训练类等等),你所收集到的信息越多越详细越好。

  认真评价公司

  收集信息工作完成后,还要对信息进行分析和整理,以便从中找出自己所需要的部分。

  你要认真地阅读产品介绍,对于产品的用途,设计、结构和基本原理等问题都要搞清楚,并要判断说得是否合理。

  凡是你认为不合理的,就不要再进行调查,而应该从信息中把它删除,在剩余的公司中,你要注意销售情况,以及产品是否实行三包,是否有齐备的配件,售后服务如何,产品信誉好不好,产品质量是否有保证,重要的一条是要了解公司的产品是否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在了解价格时,要询问每一部件的价格,而不要只问一个总价格,以便考虑今后选择配件的问题,凡是你认为价格不合理的,就从信息中删除。

  评价产品

  此时,你好找一位专家给你当参谋,并好亲自使用一下产品,看它是否适合你,例如,产品尺寸是否能调整,是否能满足从初级到高级水平的锻炼要求,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坚固性、安全性如何,产品能否升级换代……总之,要根据你的要求全面考察产品的质量、用途、安全性和发展性等问题。

  仰卧板

  仰卧起坐是很多人非常熟悉的动作,由于在做的时候,多数人必须用双脚勾住一个东西才能使腰部着力完成动作,因此,在家里练习时,花一二百元买个仰卧板很合适。

  做仰卧起坐锻炼腹部的6块肌肉,快速消耗腹部脂肪,也可做推举、俯卧撑等动作,使上肢力量也得以强化。由于仰卧板体积小,重量轻,所以移动轻松,占地面积小。

  一般仰卧板都可以调节高度,高度越高,仰卧起坐的强度也越大。刚开始做的时候从低开始,慢慢加高。大概经过一个月的锻炼,就可以尝试加高一档。

  但高度不能太高,对于普通健身者来说,40至45度就足够了。

  哑铃

  哑铃较仰卧板价更低,占地更小。要注意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一般要选择65%至85%负荷的哑铃,比如你每次能举起的大重量是10磅,就需要选择重量为6.5至8.5磅的哑铃进行锻炼。

  哑铃有很多种,建议您买一个可以调节重量的。当要练习力量时,可以选择重一些的哑铃,而女性练哑铃多数是为了塑形,可选择小哑铃,小重量多次数的哑铃运动,不仅塑形,更能练习肌肉的耐力,同时消耗脂肪。

  哑铃不仅能练上肢,还能练下肢,可双手持哑铃做箭步蹲的动作,可以边走边蹲,也可以原地蹲起。还可以手持哑铃跑步、做扩胸运动、健美操等等。

  运动器材的一些效果已经占地面积您已经了解到了,如果说您想挑选一个运动器材的话,那么上述的介绍相信给您提供了不少的参考依据,同样,即便是买了也不适宜运动量过大,可以慢慢增大,但是不要一开始就激烈运动。

健身器材 健身器材使用方法 选择健身器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