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治疗 3岁前是脊柱侧弯纠正最佳期

  对于现在很多人都是忙碌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可能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对于现在很多的孩子来说都有着一些不好的习惯,所以各位家长们在日常忙碌的同时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

  其实造成孩子脊柱侧弯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多孩子的一些不良的习惯都是导致脊柱侧弯的主要原因,例如经常歪着头妞着身体写作业,长时间的低头玩游戏,趴在桌上睡觉之类的,这些不良的习惯都是会导致脊柱侧弯症状发生的。

  在你认为是舒服的姿势,但很有可能给脊柱侧弯带来发展的态势。从古至今,谁都希望自己拥有挺拔的身姿,不过,脊柱侧弯却让不少人的挺拔梦破灭。其实,只要及早确诊并治疗,脊柱侧弯早已不是挺拔身姿的噩梦。

  3岁前是脊柱侧弯纠正佳期

  1岁前,家人并没发现晨晨与其他孩子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可从开始学走路时,家人发现孩子出现背部弯曲,头部倾斜双肩不等高,平衡感也很差。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晨晨双侧胸廓发育不对称,骨盆倾斜,双下肢不等长,诊断晨晨患的是“先天性脊柱后凸伴脊髓拴系综合征”,决定为晨晨手术纠正。

  专家介绍,先天性脊柱侧弯虽说病变初期患儿无明显不适,其发生率约为0.3%,0~3岁和青春发育期是脊柱生长快的两个时期,所以手术好在3岁前完成。

  脊柱侧弯影响身心健康

  脊柱侧弯患者引起的不仅是身体形态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对心理的影响。一旦脊柱偏离了正常位置,随之而来的便是对神经的压迫,久而久之,人体的某个器官就会受到影响。脊柱问题还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如驼背,脊柱侧弯,胸廓变形等问题就会影响个人形象,伤害个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继而影响到学业、就业、婚恋等。

  大家应该知道脊柱问题引起的睡眠不佳、头晕目眩、视觉疲劳等症状还会诱发焦虑、压抑、自卑等多种消极情绪,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加大他们的心理负担,进而影响到工作效率、人际关系维护和日常生活的幸福指数。

  如果是7~8岁的孩子,肺实质正在发育时期,胸椎侧凸将造成严重残疾,心脏受到胸廓变形的推挤而向下向外侧移位。肺组织受压和气体交换不足,使心脏的负担加重而发生心肌肥厚和心脏扩大,而右心的改变尤为严重,这是脊柱侧凸所引起的严重的并发症,主动脉可因脊柱侧凸向凹侧移位,并可发生扭曲和狭窄现象。肺动脉及其他动静脉也可发生类似移位现象。食管向凹侧移位,胃向下移,呈立位,幽门可降到肚脐下。肝脾受邻近肋骨挤压而变形。脊柱侧凸的迅速发展,使脊髓和神经根不能相应变化,可引起神经根麻痹,大小便失控,严重者可因侧凸顶部的脊髓受压而发生截瘫。

  补钙纠正不了脊柱侧弯

  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很多的家长对脊柱侧弯的认识存在误区。比如有些孩子的弯曲不明显,感觉没有任何症状,于是父母认为让孩子注意站、坐姿就能得到纠正,却错过了佳治疗期。所以家长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

  另外,有些父母误听人说脊柱侧弯是由于严重缺钙引起的,于是给孩子补钙。结果,患者服用了大量钙剂,非但没有起到治病的效果,反而给原本虚弱的脾胃加重了负担。因此提醒广大患者父母,千万不要滥用钙剂,它并不能替代对脊柱侧弯的治疗。

  而不少父母对手术存在恐惧,担心“在脊柱上做手术会不会瘫痪”,于是望而却步。“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专家表示,现代医学的发展,无论是手术技术的改进,还是术中脊髓监测的应用,在国内一些大的医院,手术风险已降到了一个很低的范围。手术治疗肯定是平衡利弊之后做出的决定,有些患者拒绝手术治疗,结果耽误或错过佳的治疗时间,易造成瘫痪,甚至危及生命。

  结语:脊柱侧弯给患者造成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影响,更重要的事对心理上的影响,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对脊柱的保护,同时家长们在忙碌的同时一定要多加的关心孩子的身体症状。孩子的健康才是重要的。

脊柱侧弯危害 脊柱侧弯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