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的预防 脊柱保健的三种方法

  随着生活的不断的变化,很多的上班族可能会因为工作的关系而长时间的坐着,这些对身体还是不好的,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对自身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

  脊柱侧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应该已经不陌生了,造成脊柱侧凸的原因是很多的,但是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脊椎的保护措施。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脊椎的保健方法。

  现在人们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保健的重要性,各式各样的保健运动、保健食品、保健器材都应运而生,然而针对我们重要的也是需要保护的脊柱的保健相关器材及运动却十分匮乏。所以大家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多加的进行一些运动。

  一、锻炼

  坚持规律的躯干强化锻炼、抗阻力锻炼、力量锻炼、 灵活度(伸展)锻炼以及有氧运动将从整体上提高您的身体状态并减低背部损伤的风险。

  二、控制体重

  控制体重是保持较好身体状况的重要一环。体重超标,尤其是大肚腩所带来的额外负担,将使得身体重心向前偏移,从而增加了腰背部肌肉的负担。体重偏轻同样有着不少弊端,其常伴随骨量的减少,而后者又增加了骨质疏松的患病风险。至于体重控制在什么范围,我们建议BMI指数在18-25之间较为合适。

  建议适量、平衡饮食。饮食的突然改变和体重的频繁上下波动均将导致肌容量、体脂和骨密度的丢失。消瘦的肌肉和丢失的脂肪可以长回来,然而骨骼系统的损失却是永久性的,需要长时间的饮食补充和有氧锻炼才能恢复,这种改变将极大的增加罹患骨质疏松的风险,而骨质疏松又是脊柱疾病的一大隐患。

  三、戒烟

  烟草里的尼古丁减少了作为上下两椎体之间“垫子”的椎间盘的血液流速,也增加了脊柱退行性改变的风险。吸烟还能减少钙质的吸收和抑制骨质的形成,使得吸烟者患病理性骨折的风险增加了2倍。因此,吸烟者更易受腰背痛的困扰。如果您是一名吸烟者,从现在起戒烟,您将会受益无穷,同时亦会减低腰背痛的发病风险。

  诊断脊柱侧弯要做哪些检查

  1. 直立位全脊柱正侧位像,照 X相时必须强调直立位,不能卧位。若患者不能直立,宜用坐位像,这样才能反映脊柱侧凸的真实清况。是诊断的基本手段,X像需包括整个脊柱。

  2. 仰卧位左右弯曲及牵引像,反映其柔软性,Cobb氏角大于90度或神经肌肉性脊柱侧凸,由于无适当的肌肉矫正侧凸,常用牵引像检查其弹性,以估计侧弯的矫正度及各柱融合所需的长度。脊柱后凸的柔软性需摄过伸位侧位像。

  3. 斜位像,检查脊柱融合的情况,腰骶部斜位像用于脊柱滑脱、峡部裂患者。

  4. Ferguson像,检查腰骶关节连接处,为了消除腰前凸,男性病人球管向头侧倾斜30度,女性倾斜35度,这样得出真正的正位腰骶关节像。

脊柱侧弯的病因 脊柱侧弯的症状 脊柱侧弯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