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按揉这个穴位 想不长寿都难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但是,如果你想要长寿的话,你必须得知道养生。如今养生的人是日益增多,而人家也越来越重视中医穴位养生,只需要按摩或者针灸等一些穴位就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了。就像如果你想长寿可以经常按摩以下这个穴位,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开始关注养生保健了,希望通过一些方法能够让自己长寿起来,不仅仅我们希望活的久,而且还要活的有质量,就算年纪大了也依然是耳聪目明的。其实,我们身上就有这样的穴位存在,它就是养老穴,我们如果常常按揉的话能够起到聪耳明目、养颜美容的效果哦。

  养老穴早见于《针灸甲乙经》,为手太阳小肠经的郄穴。所谓郄穴是指经气所深聚部位的穴位;阳经的郄穴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气形两伤的病症。刺激养老穴则能够调节小肠的腑气和疏通小肠经经气,使水谷精微上升至头面五官,濡养眼、耳、鼻等五官,使耳聪目明;通过小肠经的输布,温养面部肌腠,润泽面部皮肤皮毛,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

  正如《金针梅花诗钞》养老条所谓:“老来两目渐昏花,两臂痠痛又带麻。养老穴真能养老,腕边锐骨缝为家”。

  操作方法

  按摩法

  我们用左手的大拇指的指面按在右手的养老穴位上,然后垂直的用点力气,向下按压,一边按压一边揉它并且屈伸活动右腕关节,能够让自己感觉到穴位深处有酸、麻、胀的感觉,用力的强度要我们自己能够承受为止,然后再轻轻的揉。

  再用右手按压左侧的穴位,两手可以交替按摩,反复操作即可。每次按揉的时间应该控制在10~15分钟左右。每日1~2次。

  悬灸法

  患者全身放松,自行施灸时,患者取坐位,艾条点燃后放于穴位上方,距离皮肤约2~3厘米左右进行熏灸,患者出现热感向深处、远处传导且不感到皮肤灼痛为宜,两侧交替进行,以局部潮红为度。每次灸10~15分钟。每日1次。

  取穴方法

  方法一

  屈肘,掌心向胸,在尺骨小头的桡侧缘上,与尺骨小头近端平齐的骨缝中是穴。

  方法二

  我们的手掌心向下,然后用另一手指按在尺骨小头的高点上,在将掌心转向胸部,当手指滑入的骨缝中是穴。

  美容抗衰老按三穴位

  抗衰老穴位有哪些?女人30岁一过,肌肤的弹性就会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护肤重点就是如何抗衰老。想要延缓衰老,就不得不花更多的心思在抗衰老上面。虽说衰老是生物自然发展的结果,但是仍然有很多女性锲而不舍地在寻找抗衰老的方法。那么你知道抗衰老的好办法吗?下面小编向你推荐按摩三大“抗老穴”,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帮助改善斑点、皱纹以及皮肤的松弛哦,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迎香穴

  穴位位置:鼻翼两侧凹陷处。

  按摩方法:用食指的指腹做圈状按压,连续按摩大约1分钟。按摩这个穴位可以增强面部的血液循环,润泽肌肤。

  养老穴

  穴位位置:手腕外侧凸起处的内侧。

  按摩方法:用食指的指腹做推揉的动作,并且配合舒缓的呼吸,连续按摩约1分钟。按摩这个穴位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有效改善面部色斑、皱纹和肤色,此外它还是对付青春痘的特效穴道哦!

长寿 长寿的穴位 长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