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未成年人不宜常穿运动鞋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而且现在喜欢运动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运动项目也变得越来越多,但是关于运动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事情你知道吗?其中,未成年人就不适合经常穿运动鞋运动的哦。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未成年人不宜常穿运动鞋

  我们都知道运动鞋好旅游鞋的鞋底都是非常平坦的,弹性也非常的好,它们的可塑性非常的强,而且还对跑、跳起一定的缓冲作用,所以很多学生都非常喜欢穿运动鞋,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未成年人长时间穿运动鞋的话对身体是不好的哦。

  由于鞋内温度和湿度的提高,学生脚底韧带容易变松拉长,脚掌逐渐变宽,久而久之即可变成平底脚。旅游鞋的用料,大多选择橡胶、塑料、海绵、尼龙、帆布等,这些材料通气性较差,而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再加上运动,脚的汗液分泌较多,汗脚长时间在这种“封闭”环境下,汗液难以散发出去,易引起真菌繁殖及传播,发生脚气、脚癣、皮炎、湿疹等皮肤病。

  运动鞋或旅游鞋是一种无跟平底鞋,这种鞋不能保证人体重心平均分布在全脚掌,不能使身体的肌肉、韧带、骨骼、脊柱保 持正常的位置和工作状态。学生穿上运动鞋或旅游鞋后身体重力的改变,使得脚部作用力分配不均,可影响步法。长期处于这种不良环境下,会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发育。

  所以,除非你上体育课或者旅游的时候穿穿,平时的尽量不要穿运动鞋和旅游鞋。除此之外,运动鞋理想的鞋跟高度是2-3厘米,这样的高度才能够保证人体重心很好的分布。

  养生专家提醒:运动鞋虽然舒服,但也有弊端,别长期穿着,和其他鞋子配合来穿,更能保护脚部。

  运动时一定要注意八大异常现象

  自我感觉分成正常感觉与异常感觉。人的正常感觉常有渴,饿,困,乏,冷,热,胀,痛,麻等,这些感觉可伴随着条件的改变而消除。在运动健身过程中,当发现有异常感觉时,要暂停活动,就医诊断处理或者咨询专家。

  1、喘

  喘在运动中是种正常现象,伴随着活动的强度不同会发生程度不同的喘,经歇息可恢复正常,这属于止常生理现象。假如轻微活动就喘,并且歇息很长时间还不能恢复,这属于异常现象,要停止活动,侧重呼吸系统的检查。

  2、头晕

  我们在运动健身的时候,除了才开始的时候练习旋转动作外,都不应该出现头晕的感觉的。如果你总是发生持续性的头晕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运动了,这时候就要去医院做个健康了,尤其是自己的心血管系统与颈椎方面的检查。

  3、饿

  运动后食欲增多,属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食量骤增并且持续,要去内分泌科检查胰腺功能。

  4、乏

  健身过程后产生疲倦是正常现象。通常在活动后歇息一刻钟左右应有所恢复,假如持续多天不能恢复,则表明运动量不适应,可以减少活动量。如降低活动量仍感持久疲倦,要检查肝脏与循环系统。

健康常识 未成年人不适合常穿运动鞋 运动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