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卧室这样布置不利健康易出事

  卧室是温馨的地方,也是工作了一天能够好好放松的地方,我们很多人对于卧室的布置也是非常讲究的。但是你知道吗,一些卧室的布置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出事的哦,这可不是吓唬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卧室是我们休息、睡觉的房间,卧室的摆设是非常重要的,卧室布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但我们很多人对于卧室的布置不是很清楚,觉得随意放就好了,殊不知这样会给健康留下隐患的。那卧室到底该如何布置呢,以及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现象一:卫生间就在卧室里

  隐患指数:★★★

  目前大户型设计,主卧一般都会带有卫生间,简称主卫,主卫很方便,如洗浴、如厕不用出卧室,对家中人口多的人非常适用。但是卫生间再讲究,异味和潮湿都是难免的。尤其是多数主卫都没有窗户,只有一个通风口,卫生间的湿气也难免进入卧室,床上用品吸收了潮气,铺盖起来不舒服。

  过度潮湿的影响:长期潮湿的环境会让人感到特别不舒服、头痛、发烧、关节痛等;空气湿气重,有利于一些细菌和病菌的繁殖和传播,潮湿的环境容易产生霉菌,而霉菌吸入肺部,容易引起肺炎或肺部真菌病;潮湿的环境会让湿疹、皮炎以及一些真菌类的疾病如皮癣、手足癣的发病率提高。

  解决办法:我们大家好买卫生间带有窗户的房子,一定要注意防潮湿。

  有了窗户,卫生间的通风问题解决了,而且卫生间的门要开在侧面,不要正对着床。

  此外,卫生间里的水汽重,很容易发潮,因此墙壁、天花板等应选防水防霉的材料,特别是瓷砖缝隙,为避免发霉可刷上一层防水剂。

  而且,卫生间里一定要安装排风扇,如果没有安装排风扇,洗完澡后应将门关上,不要让湿气扩散到卧室里,等水汽凝结之后,再进去擦干。另外吸湿盒、除湿包等防潮除湿干燥剂,也比较适合放在卫生间内。

  现象二:电视、电脑进卧房

  隐患指数:★★★★

  电脑、电视以及手机等在使用的时候,就会产生电磁波这就是电磁辐射。电磁辐射超过一定的强度的话,就会让你出现头疼、失眠、记忆衰退、视力下降、血压升高或下降等不适之症。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要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意大利有调查显示,卧室放电视影响夫妻生活,夫妻性生活减半,因为卧室里摆放电视机,夫妻很少有语言交流,即使有交流每次也只有2至3分钟时间。而那些不看电视的夫妻相比之下交流要多一些,他们每次的语言交流基本都能达到15分钟。之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充满暴力场景的影视剧会让47%的男人失去性欲; 而恐怖镜头会让56%的女人丧失性冲动。

  现象三:在卧室里养鱼

  隐患指数:★★

  医生分析:养鱼是工作之余怡情养性的好选择,鱼缸蒸发的水汽还能调节室内空气的干湿度。但需要注意的是,好不要在卧室内养鱼,这是因为,水族箱的体积 不同于一般鱼缸,散发的水汽很多,会使室内的湿度增大,容易滋生霉菌,导致生物性污染;水族箱的气泵还会产生噪音,影响睡眠。

健康卧室 卧室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