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去湿气是真是假 有图有真相

  鸡蛋去体内湿气的说法早有耳闻,各家媒体网站对此也均有报道转载,且众家说法不一,似乎各自有理。那么鸡蛋去湿气到底是真还是假?小编对此很感兴趣,面对网上泛滥的信息解释,小编亦抱有怀疑态度:什么是湿气?人体湿气重的原因是什么?鸡蛋以什么原理去除湿气的?本文即以这三个问题为主体论述文章命题的真假。

  什么是湿气?

  现实中有很多人常常会出现晨起无精神、长期便溏、便秘且便不成形、手脚冰凉、脸及头皮易出油等症状,去看中医,医生常会说其体内湿气重。那么,什么是湿气呢?《素问·天元纪大论》中曾提到:“太阴之上,湿气主之”,湿气即为湿邪,为万恶之邪,万病之源,其存储于人体五脏及六腑,伤及人体阳气。

  现代人,由于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等原因,或多或少都会有湿气重的情况发生。小编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曾说道:我国绝大多数人体内皆有湿气。不去论述文章的性和准确性,但是体内有湿气确实是人体健康之重大隐患。中医有云: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 中,对人体损害大的便是湿,因为湿邪易侵透人体,当其与其他邪气相遇时,便会形成如寒湿、暑湿、风湿、湿热等。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去,一旦人体储入湿气就很难清除。

  以前,大家并不会特别关注湿气,尤其是北方人,但如今肥胖、头痛、胸闷、面部出油严重、长痘、头发易出油、头身沉重、神疲倦怠、大便泄泻、稀而质黏、舌苔肥腻等病症均与湿气联系到了一起,现实状况使得我们不得不开始关注湿气,关注其成因与解决办法。

  湿气重的成因

  对于痔疮,我们有一句俗语叫:十人九痔,十女十痔,套用到湿气,同样适用:十人九湿,十女十湿。如今,很多人由于饮食不节(洁)、长期熬夜、生活环境潮湿等原因,湿气入侵,形成湿邪,并极大地影响着人体的健康。湿气重的成因具体如下:

湿气重的原因 身体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