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竟然是缺这个

  夏天天气炎热,人容易出汗,出汗可以帮我们把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这样有利于健康,但是过度排汗就是有问题的,那么排汗过多是因为什么呢?该如何缓解排汗过多的呢?下面三九养生堂为您讲解。

  夏季人的阳气外冒,容易出汗,这时候出汗就可以八体内的浑浊之物排出体外,汗液排出可以排除毒素,调节人体体温。

  但是现代社会中,人们长期处于稳定的温度环境中,汗腺几乎被闲置起来,即使在夏季也爱孵空调不常出汗,这对健康有害无益。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夏季新陈代谢旺盛,如果不通过汗腺出汗,体内代谢的废物只好通过尿液等途径排泄,这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另外,长期不出汗,汗腺闲置也会失灵,因此该出汗的时候要出汗,对身体健康有益。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易缺钾

  人体出汗可能是身体缺钾的现象,所以要及时的补钾才可以。

  夏季人体缺钾原因有三:一是人体在夏季大量出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和钠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钾离子。二是夏季人们的食欲减退,从食物中摄取的钾离子相应减少,这样会造成钾的摄入不足。其三,天气炎热,人体消耗能量增多,而能量代谢需要钾的参与。

  夏季应补钾

  人们可吃些含钾丰富的水果及蔬菜。含钾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等蔬菜中含钾也比较丰富,黄豆、绿豆、蚕豆、海带、紫菜、黄鱼、鸡肉、牛奶、玉米面等也含有一定量的钾。各种果汁,特别是橙汁,也含有丰富的钾,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能量。

  根据有关的研究发现,在茶水中钾含量为1.1%~2.3%,所以夏季可以多喝一点茶水,补充钾元素。

  但是为什么饮茶能消除疲乏呢?原因是夏季人体因出汗容易缺钾,缺钾会使人感到倦怠疲乏,而茶叶中刚好含有丰富的钾。

  夏季饮食注意什么

  夏季,稍事活动便会大汗淋漓,出现四肢无力、疲惫倦意等症状。这是因为伴随着汗水排出的除钠外,还有一定的钾,而钾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且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夏季补钾首选是饮茶,其次是豆类,再次是芹菜、香菜和香蕉。

  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用粘腻碍胃难以消化的食物,勿过饱过饥;重视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

手脚出汗 手脚出汗怎么回事 手脚出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