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危害 “三手烟”危害更大

  现在吸烟的人有很多,明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吸烟,这是是很伤害身体健康,不仅是自己受到伤害,现在就连别人也跟牵连进去了,那么你知道“三手烟”是什么吗?一起跟随小编去看一下吧!

  近我国的禁烟条例是很严格的,很多地方也是在积极地响应禁烟。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知道直接吸烟者为一手烟,旁边能够接触到吸烟者吐出的烟雾,谓之二手烟。新研究发现,除了一手、二手香烟之外,还存在着“三手烟”,它对宝宝的危害更甚。什么是“三手烟”?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三手烟”的危害?

  “三手烟”的概念

  “三手烟”:是指香烟发散、滞留在墙壁、家具、衣服甚至头发和皮肤上的有害微粒和气体。“三手烟”所含的有毒成份包括氢氰酸、丁烷、甲苯、砷、铅、一氧化碳、钋二一○,以及十一种高度致癌的化合物。因此“三手烟”还被称为依附在墙壁、衣服、椅垫、地毯甚或吸烟者头发和皮肤上的隐形杀手。

  “三手烟” 孩子难防

  你觉得吸烟很酷,吞云吐雾,但是你知道吗?在你吸烟之后的云雾会含有一半以上的致癌物质,这是多么危险的物质呀。而且这些致癌物含量的一半以上仍能在室内停留至少两个小时。通风和污染程度的不同可能导致香烟的残留气味滞留数小时、数天甚至数月。

  这些残留物可能会与室内的其它污染物产生反应然后形成一种有毒的混合物。对接触到该物质的非吸烟人群,尤其是儿童,有潜在的健康威胁。烟民曾经呆过地方,如卧室、车内、沙发等,都是暗藏隐患的危险区。因此,“三手烟”对孩子的潜在危害更大。他们成天爬来爬去,嬉戏玩耍,经常接触到被污染的表面。

  由于婴幼儿和儿童体重相对成人低,免疫系统较脆弱,吸入这些有害物质后,直接的后果就是引起婴幼儿的呼吸系统问题,如急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另外,环境中的烟草残留物,也可对儿童的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造成不小的危害。

  室外吸烟对宝宝损伤小吗?

  虽然不少烟民改变了自己的吸烟习惯。他们或在露天空旷处吸烟,或当家人特别是孩子不在家时吸烟,以免自己的“二手烟”伤人。虽然到室外吸烟比在室内吸要好些,但尼古丁残留物依然会附着在吸烟者的皮肤或衣服上,它随吸烟者回到室内后,还是会蔓延到各处。

吸烟的危害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降低吸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