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粉碎机 那些年你信的谣言是真是假

  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存在着很多的真真假假,有些人是知道真相的,但是有一些人确是不知道真相是什么,后受到伤害的永远是自己,在生活中也存在着一些常识类的真相,这些谣言严重的扰乱了人们对于真相的追求,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关于那些谣言的事情,看你是否信了这些谣言呢?

  生活养生就是要学会健康科学正确的方式去养生,但是很多生活中的谣言让我们的养生不是那么的顺利,那么我们该如何揭穿这些谣言呢?一起去看看吧!

  被艾滋针扎会感染艾滋病

  真相:假的。

  解释:即便被艾滋针扎伤,基本上也不会感染到艾滋病病毒,目前医学界还没有一例被艾滋针扎伤后而感染的案例。此外,艾滋病病毒在体外存活的能力很弱。艾滋病传播只有三种途径:血液、母婴和性关系。和艾滋病病人一起吃饭、游泳是不会传染的,放心好啦。

  小龙虾是处理尸体的生化武器

  真相:假的哦!

  解释:小龙虾并不能清洁水体、清除腐化物质,相反由于它生长中要蜕二十多次壳,水体环境差的话,就不蜕壳了,不仅不长个,还容易死亡。市面上的小龙虾只要烹制得当,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哦。不过,真真还要提醒大家,虾虽美味,过敏体质、痛风患者还是要谨慎食用哦。

  女生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

  解释:坐月子是古代的一种说法,古时候由于家里没有暖气、没有热水、没有能做好保温工作,洗头容易着凉,而现代条件提高了,坐月子一定要洗头,保持清洁卫生才能避免感染,但应注意水温不宜太凉或太烫,时间不宜太长。例假期间也可以洗头。

  滴血可以认亲

  真相:当然是假的。

  解释:在白水中都无法相融。而在生理盐水中,由于它本身是等渗的液体,红细胞进去以后,就会处于悬浮状态,所有的红细胞进入这种状态以后,都是呈现一种混匀状态。无论有无血缘关系,滴血在水里或者生理盐水里来认亲都是不可信滴~

  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无糖食品

  解释:无糖食品并不是真正的无糖,它同样存在一定的热量会转化为葡萄糖,它只能给爱吃甜食的糖尿病患者偶尔解馋,如果食用过多,依然会造成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不在于有糖无糖,而在于热量的多少。

  丝袜冷冻后不易破

  真相:传言是真的哦。

  解释:丝袜冰冻然后解冻后,分子结构更紧密了,它的强力就有所增加,防勾丝的性能有了一定提高,所以冰冻确实可以让丝袜更耐穿呢,美女们快快回家把丝袜都冷冻起来吧。

谣言粉碎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