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睡眠并非越多越好

  夏季气温升高,人体的舒适感会下降,继而产生各种不适应症状。明显的就是人体特别容易出现困顿现象,即使是在白天也很容易犯困。网络上也有很多的养生小常识,专门教你如何解困。本君今天不和大家分享如何解困,而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夏季睡眠是否越多越好?虽然睡眠对身体是非常必要的,但是睡眠过长对身体是有害的!

  睡眠过多对身体有害

  1、睡眠过多对心脏不利

  身体长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会导致心脏部位的健康受到威胁。身体处于睡眠中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是处于静止的状态,除了基本的生命活动之外,其他器官都是“休息中”,特别是肌肉组织。那么,肌肉的活性就会下降,导致心脏部位的收缩能力也会下降,终导致心脏部位的负担加重。

  心脏的负担加重了,那么心血管疾病就会悄然而至,例如: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疾病。

  2、睡眠过多导致肥胖

  睡眠过多会导致身体肥胖现象。身体长期处于睡眠状态,内部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减慢,那么进入身体的食物就得不到及时消化。食物集聚在身体内部,就会导致脂肪剧增,肥胖形成了。

  很多人对于睡眠会导致肥胖感到不可思议,本君只是想问一句,为什么晚上不能吃太多呢?那是因为夜晚身体的消化能力在减弱,进食的食物无法得到及时消化,将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那么同样的道理,在身体应该处于消化食物的时间段,你选择了睡觉,无疑是减慢了身体的消化速度,多余的脂肪就会积聚在身体内部。

  睡眠佳时间

  既然睡眠过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多长时间的睡眠是对身体合适的呢?一般青少年的每天睡眠时间在10小时左右,而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在8小时左右即可。睡眠时间太短对于身体是有害的。相反的,睡眠时间过长也会身体有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睡眠时间。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最佳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