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怎么办 十个不花钱的“氧生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无法再如以往那样可以轻松的呼吸几口新鲜的氧气,而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会出现身体缺氧的状况,那么身体缺氧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如果呼吸不到氧气,4分钟左右脑细胞就会死亡,即使马上抢救,也难逃‘植物人’的厄运。” 然而,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都在加剧人体“缺氧”。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多补充一些氧?

  常做深呼吸

  美国研究者发现,人在正常呼吸的情况下,每次吸进和呼出的气体量只有400~500毫升,如果做深呼吸,男性可达3500毫升,女性可达2500毫升,人体可以获得更多的能源和氧气。

  每工作两小时休息10分钟

  长时间精神紧张地处于高压工作状态,大脑耗氧量会随之增加。如果身体本就亚健康,很容易出现供氧不足,造成头晕、思维混乱、工作效率下降。

  建议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每工作两小时就得休息10分钟,伸伸胳膊,抬抬腿,或站在窗边看看远方。

  多做有氧运动

  美国研究发现,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氧。当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内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长期、规律地坚持慢跑、快走、游泳等有氧运动效果更好。不过,南京市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顾宁提醒,要避免运动过量,否则容易胸闷、气喘等,导致大脑和心脏的缺血、缺氧。

  常吃补铁食物

  “铁能增强血红蛋白运输氧气的能力。”陕西西京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贺晓生表示,平时可适当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鱼类、鸡蛋、菠菜、黑木耳等。

  绿植摆放到位

  在阳光照射下,绿植发生光合作用时,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但到了晚上,它们会进行吸收作用,和人们争抢着吸收氧气。

怎么解决缺氧 缺氧怎么办 身体缺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