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 几个秘诀帮你赶走“湿气”隐患(12)

  怎么判断体内湿气

  风、寒、暑、湿、燥、火是中医里面诊断的判断标准,湿气重了,身体就不好了。

  用现代医学概念就叫做亚健康。那我们怎么可以知道自己的体内湿气重不重呢?可以观察自己的身体。

  看头发

  正常的头发是光泽、干爽的。体内湿起太重,头发就爱出油!

  脸出油

  有没有觉得脸上油油的,无论冬天还是夏天脸上都喜欢出油,摸上去能感觉到腻腻的,那就是体内有湿气。

  睡觉流口水

  为什么说睡觉喜欢流口水是有湿气呢,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处于一个排泄的放松阶段,而体内湿气太饱和,口水就会自行流出了。这个过程你自己完全察觉不到。

  耳内湿

  也就是俗称的油耳朵。耳朵里面总是湿湿的,用小指触碰,感觉有油。

  起床时头昏

  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头特别昏,打不起精神来,人也懒得动。感觉自己身上湿湿的。这也是体内有湿的表现!

  看大便

  如厕丸之后,使用手纸,擦三五张纸感觉也擦不净,那你体内也有湿气,一般正常的话一两张纸就够了。

  早上刷牙恶心

  起床后刷牙喜欢呕吐下才舒服、感觉嗓子里边总是有东西似的。

  丝丝拉拉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点点。吐不出来。这个症状也说明体内有湿气。

  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感觉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那么就可以初步判定肯定你体内有湿啦!需要排湿啦!

  晨便粘在马桶上,一箱水还冲不净,也说明体内有湿了。还有大便的颜色和形状也可以帮助判断体内是否有湿。正常的大便是金黄色香蕉形的,但体内有湿的情况下,大便的颜色发青,溏软不成形,总有排不净的感觉(这是脾虚的重要标志,很多人都有)。时间长了,宿便产生的毒素积留在体内,则百病丛生。这一点是好分辨,也是容易判断的。

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