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熬夜后记得做这事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可见睡眠对于我们人体的重要性,虽然都知道熬夜的坏处有许多,但是仍有许多人有熬夜的习惯。那么大家知道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吗?熬夜后如何恢复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熬夜危害

  增加乳腺癌风险

  加拿大一项医学研究发现,长期上夜班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翻倍。此前,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134名女性乳腺癌患者与1179名健康女性的健康资料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与其他女性相比,夜班工作达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了两倍,这说明熬夜对于患乳腺癌有着直接的影响。

  妇产科主任医师表示,长期熬夜在在人工光线照射下,精神处于紧张状态,人体内分泌激素受到干扰,从而抑制脑部松果体分泌褪黑激素,增加癌症的几率。中医认为,夜晚阳气较弱,阴寒之气较强,如果长期熬夜又不注意夜间防寒,会增加体内的内寒之气,导致经虚血结诱发乳腺癌。

  增加胃癌几率

  香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当大鼠被剥夺了7天的睡眠,血流量可以减少15%,胃黏膜也有30%到50%的伤害。反映到人身上则意味着缺乏睡眠易导致胃黏膜受损,从而易患上消化性溃疡病。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介绍说,人体的胃肠道也需要休息,以实现自我“保养”。熬夜则让胃肠道休息的效果大打折扣,影响胃的修复和保护能力,使胃肠功能减弱。长此以往,胃炎、胃溃疡、胃癌等疾病会接着出现。此外,一些人熬夜时习惯进食,会增加肠胃负担,也会导致胃病。

  易伤心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人口健康领域的专家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在研究中选择了5.4万名成年人,年龄在45岁以上。结果表明,与日常睡眠7~9小时的人相比,睡眠时间短对冠心病患者的脑卒中患者的发病概率较高。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介绍说,睡眠与心律失常、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心绞痛发作、心力衰竭、心源性哮喘的发作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凌晨4~7时这一时段,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性升高,心血管活动不稳定,如果此时未处于休息状态,更易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突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降低免疫力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免疫学博士说:“这一研究成果不仅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昼夜交替如何影响机体免疫系统,也有助于我们更有效地利用自身免疫功能来对抗感染或者预防免疫疾病。”

  主任医师介绍说,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肝”,夜里11点到凌晨3点是肝发挥其藏血、解毒作用的佳阶段,这个时间段不能保证按时休息,久而久之就会损伤肝气,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所以养生养肝的人务必要在晚11点前睡觉,有利于血液回肝解毒。

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的危害 熬夜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