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记忆力 这样竟可提高记忆力

  记忆就是自己大脑中对于过去经历事情的印象,有的人总是觉得自己的记忆力不好,想要提高记忆力。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提高记忆力吗?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有哪些呢?提高记忆力的食物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

  如何提高记忆力

  经常回忆

  学习时,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得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也能避免遗忘。

  视听结合

  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默读效果好得多。

  多种手段

  根据情况,灵活运用分类记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作笔记、卡片等记忆方法,均能增强记忆力。

  佳时间

  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7~10时,为佳记忆时间。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效果较好。

  科学用脑

  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多与人交往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发现,社交能够让思维更敏捷,闲聊10分钟后,人脑的反应速度迅速提升。

  学一门外语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研究显示,掌握两门语言的老人患老年性痴呆的时间要比其他人推迟4年。学外语可以增加大脑海马体区域的灰质密度,增强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

  跑跑步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跑步能促进脑细胞的再生,延缓记忆力的下降速度。运动专家建议跑步采取“间隔训练”方式,即先快跑30秒,再慢跑90秒,并重复6个周期。每周坚持做2次。

  随身带个笔记本

  好记性抵不上烂笔头。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神经科学专家表示,随身备个笔记本,每天上床前写好明天要做的事情,并按重要程度分为“必要”“重要”和“不重要”三个等级。按照优先权每做完一项就画掉一项,这样会大大提高处理工作的能力。

如何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