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戒掉四件事 把年轻睡回来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睡眠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和衰老程度。所以爱美的女性都知道如果想要皮肤好,那么好的睡眠是少不了的,并且从现代科学来看,睡不好还会引起记忆力减退、肥胖和色斑等等。而如果想要避免这些现象,那么就需要睡好。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睡前需要戒掉的不良习惯,以及睡前需要做哪些事情才能获得年轻和长寿。

  一、戒宵夜

  现代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有吃宵夜的习惯,而这和健康养生的理念完全背道而驰,宵夜带来的危害有很多。

  首先,经常吃宵夜会导致腹部太饱,这也会使胃肠道在夜间也得不到休息,加重胃肠道负担。而同时还会影响睡眠,出现难以入睡和睡眠不稳的现象,一但如此,则容易引起抵抗力下降、衰老。

  其次,经常吃夜宵还会引起肥胖。一方面食物食物加重胃肠道负担,影响消化系统,使脂肪堆积,肚子变大,出现身材变形的现象。另一方面,太饱导致睡眠不好,内分泌失调,引起肥胖的同时,人体受到内分泌的影响,出现衰老和疾病现象,

  再有,夜宵导致的肥胖还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如血液粘度过高、血脂高、血糖高以及食入过多的盐分,出现高血压现象。

  另外,宵夜不仅仅是一些食物,茶饮也可以算在夜宵之内,晚上喝茶或咖啡,其中的咖啡因会刺激人体的神经系统,造成神经系统的兴奋,出现难以入睡和兴奋现象,这也是导致人体衰老的原因。

  二、戒不刷牙

  很少人有睡前刷牙的习惯,人的口腔是一个比价容易被细菌污染的地方,所有的食物都要经过口腔,这也造成了食物容易在口腔中残留,食物的残渣在口腔中发酵、滋生细菌,同样会导致疾病和衰老。

  首先,睡前不刷牙容易患牙周疾病,细菌在牙齿缝中、压根处繁殖,腐蚀牙齿,导致牙齿出血甚至脱落。

  其次,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从不刷牙的人患上心脏病的激励提高了70%。

  另外,睡前不刷牙还会患肺炎,很多人对此抱着怀疑的态度,其实这种现象多发生在65岁以上的老人身上,尤其是疾病卧床的老人。口腔中的细菌会因为咳嗽等情况进入肺部,然后在肺部停留2-3天,从而出现吸入性肺炎,甚至还引起肺积水。

  而对于年轻人来说,不刷牙入睡,口腔出现口臭、牙齿疾病等导致衰老提前到来,同时失眠时间人体的吞咽反射能力差,细菌同样能够进入肺部引起疾病。

睡前不刷牙 睡前不能做什么 睡前吃夜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