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人咖啡 科学饮用更健康

  咖啡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与茶和可可一起,并称三大饮料。咖啡的种类很多,但是总体上来说,其浓郁的香味令很多人着迷。加上喝了它,有提神的功效,很多作家、作曲家、军事家、运动员都有长期喝咖啡的习惯。巴尔扎克一生酷爱喝咖啡,他说:“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馆;不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可见,《人间喜剧》是伴着咖啡问世的。

  中国人爱喝茶,对于咖啡,老一辈人多持将信将疑的态度。年轻一代的人对养生的关注度可能还不是太高。所以,喝咖啡好不好,大家或冷眼旁观、或趋之若骛,似乎并没有科学的认识。关于喝咖啡的常见疑问,小编整理了几个。

  一、咖啡因会有害健康吗

  一般来说,咖啡因给人的印象就是会使人亢奋,特别是晚上容易睡不着觉。从这个角度来说,咖啡因确实不是“好东西”。睡不着觉会使人内分泌失调,引发种种不适。但是,若把喝咖啡的时间调整一下,早上喝一杯咖啡,却能使人保持良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的一天,岂不是更好?

  各国的研究报告都显示:咖啡因没有其它危害。适量地摄取咖啡因,能使人精力充沛、缓解压力,对健康是没有损害的。当然,过量饮用咖啡除外,因为过多地摄取咖啡因,会使人中毒。

  二、喝咖啡会造成骨质疏松吗

  有人会认为喝咖啡会导致体内钙质的流失。对于这一点,业内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研究结果。为保险起见,喝适量的咖啡时,可以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这样配合起来,应该就不会出现钙质的大量流失而造成骨质疏松了。

  三、喝咖啡会变黑吗

  咖啡豆的颜色较深,会让人有一种喝了它皮肤就会变黑的感觉。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喝咖啡会对肤色有影响。所以,怕把皮肤“喝”黑的姑娘们可以放心喝咖啡了。另外,咖啡还可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缓解便秘,可促进排毒并有利于减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喝咖啡还能改善皮肤的粗糙现象。至于减肥的功效,由于喝咖啡时,人们习惯于加糖或奶精,会使减肥的功效抵消。所以,要想喝咖啡减肥,还得喝黑咖啡。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