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喝葡萄酒的好处有那些(15)

  世界十大葡萄酒品牌

  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

  罗曼尼•康帝被誉为天下第一园,昂贵的葡萄酒,罗曼尼•康帝在市场上是找不到的,没有零售,所以只有在特别的地方才能找到它,大家有个传说就是说罗曼尼康帝不是百万富翁拥有的,只有亿万富翁才能享受的起。罗曼尼•康帝高居2012年强大葡萄酒品牌第一名的宝座,也让勃艮第葡萄酒成为了葡萄酒交易市场上的新“宠儿”。

  欧颂庄酒庄

  欧颂庄(Chateau)创始于1781年,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创园人欧颂是一位教授及诗人,也是罗马皇帝幼时的老师。他非常喜欢葡萄酒,曾经在波尔多及德国拥有庄园。所以欧颂又称“诗人之酒”。欧颂的重要特性就是耐藏,要陈放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饮用,酒质浑厚,气味浓厚复杂,单宁密集,口感印象深刻,回味十分持久,气势磅礴。由于产量小,近年份又屡有佳作,因此极具投资价值。

  拉菲酒庄

  拉菲酒庄是由一名姓拉菲(Lafite)的贵族创园于1354年,在十四世纪已相当有名气。到了1675年她由当时世界的酒业一号人物希刚公爵(J. D. Segur)购得。希刚当时在酒界叱咤风云,他同时拥有顶级的历史名庄拉图(Chateau Latour)、木桐(Chateau Mouton)和凯龙世家(Chateau Calon-Segur)。

  百利生酒庄

  中国的草药与葡萄酒的融酿起源于1733年。康熙末年,受罗马教廷委派,与郎世宁一同来到中国的意大利传教士罗怀中本康熙皇帝委以“内廷行走”的洋御医,1733年七月初六,罗怀中向雍正皇帝进献了进补的“西洋葡萄药酒”,这是记载于《雍正起居注解》中的文字,在紫禁城里中华本草与葡萄酒第一次圆融。

  现代的本草干红则创制于百利生葡萄酒业。百利生葡萄酒业将灵芝红花和枸杞子按照中药组方配伍原则,经现代中药提纯工艺与进口的干红葡萄酒融酿在一起,得到了比药酒更美味,比干红更养生的新品。

  拉图酒庄

  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是法国的国宝级酒庄,酒庄拥有葡萄园面积107.5英亩,植株的平均年龄为35年。庄园每公顷土地种植葡萄约10000株,年产大约20000箱酒。拉图酒庄也是1855年分级制度被定级为顶级一等的酒庄之一。

  玛歌酒庄

  玛歌庄园(Chateau Margaux)由Pierre de Lestonnac建园于1590年。由 Lestonnac家族拥有近百年之久。但由于女传子,子传女加上法国大革命期间财产曾被充公等复杂的关系,令其原有姓氏早不复存在;早在17世纪,玛歌就被列为享誉的一级酒庄,比官定的1855年分级早了2个世纪。玛歌是法国国宴指定用酒。胡锦涛主席出访法国时曾至此,品尝的就是1982年的玛歌。佳年份为1900、1928、1982、1983、1990、1996和2000年。

  奥比昂酒庄

  奥比昂酒庄就在波尔多市近郊。奥比昂酒庄(Château Haut-Brion)不仅仅是一个酿顶级红白酒的酒庄,而是一首诗,一幅涌满诗情的画。从进了庄门,落坐在挂着深红色绒幕的影视厅开始,所感受的就是精致优雅和诗情画意。

  木桐酒庄

  木桐酒庄2013年拥有82公顷葡萄园,其中77%种的是赤霞珠,10%为品丽珠,11%为美乐,2%为味而多。葡萄园管理现代化,聘请葡萄种植专家负责,种植密度每公顷8500株,平均树龄45年。收获时是人工采摘,只采摘完全成熟的葡萄,放在篮子中送到酒坊。使用橡木发酵桶发酵,木桐是当今一直使用木发酵桶的少数波尔多酒庄之一。

  白马酒庄

  白马庄占地38公顷。圣达美隆以前大的酒庄是飞卓庄(Chateau Figeac)。白马庄目前的园地以前也是飞卓庄的一部分。后来由于飞卓庄一块块出售土地才有了独立的白马庄。

  柏翠酒庄

  柏翠首次出现在1837年,那时它在宝物隆地区已名列前四、五位。到1868年,柏翠已经被公认为仅次于老施丹庄园(Vieux Chateau Certan)及杜德莱庄园(Trotanoy),进占第三位。

  结语:葡萄酒的功效和作用很多,在此就不一一介绍了。通过小编和大家分享的这篇文章,大家了解了葡萄酒发展史了吧,红、白葡萄酒还是存在一定区别的。而且干红和葡萄酒也是有区别的。大家平时在家也可尝试着酿制葡萄酒,每天也可以喝一些葡萄酒,但并不是多多益善哦!

白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红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