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 中餐吃什么好

  餐饮在全世界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中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中餐的礼仪和文化,并且包括了大家很感兴趣的中餐吃什么呢?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被这个问题所困扰着,所以赶快来看一看吧。

  目录

  1、中餐礼仪 2、中餐的菜品分类

  3、中餐吃什么好 4、孕妇中餐吃什么好

  5、减肥中餐吃什么 6、中餐文化

  7、中餐烹饪方法 8、中餐特色菜

  中餐礼仪

  中餐随着中西饮食文化的不断交流,中餐不仅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还越来越受到外国人的青睐。而这种看似平常不过的中式餐饮,用餐时的礼仪却是有一番讲究的。

  中餐的餐具主要有杯、盘、碗、碟、筷、匙六种。在正式的宴会上,水杯放在菜盘上方,酒杯放在右上方。筷子与汤匙可放在专用的座子上,或放在纸套中。

  中餐上菜的顺序一般是:先上冷盘,后上热菜,后上甜食和水果。

  用餐前

  服务员为每人送上的第一道湿毛巾是擦手用的,好不要用它去擦脸。

  在宴席上

  上鸡、龙虾、水果时,有时送上一小水盂、铜盆、瓷碗或水晶玻璃缸,水上飘有玫瑰花瓣或柠檬片,供洗手用。洗时两手轮流沾湿指头,轻轻涮洗,然后用餐巾或小毛巾擦干。

  筷子用法

  筷子是中餐中主要的进餐用具。握筷姿势应规范,时餐需要使用其他餐具时,应先将筷子放下。

  筷子一定要放在筷子架上,不能放在杯子或盘子上,否则容易碰掉。如果不小心把筷子碰掉在地上,可请服务员换一双。在用餐过程中,已经举起筷子,但不知道该吃哪道菜,这时不可将筷子在各碟菜中来回移动或在空中游弋。不要用筷子叉取食物放进嘴里,或用舌头舔食筷子上的附着物,更不要用筷子去推动碗、盘和杯子。有事暂时离席,不能把筷子插在碗里,应把它轻放在筷子架上。

  注意事项

  在席间说话的时候,不要把筷子当道具,随意乱舞;或是用筷子敲打碗碟桌面,用筷子指点他人。每次用完筷子要轻轻地放下,尽量不要发出响声。

中餐吃什么好 中餐文化 孕妇中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