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晕 爸妈头晕该怎么办(10)

  老人防治头晕的妙招

  核桃

  揉核桃、把玩小物件是很多老年男性的爱好,这的确是养生之道。人手掌上分布着许多穴位,长期转核桃、健身球,一方面核桃表面凹凸不平,另一方面配合“揉、搓、压、扎、蹭、滚”等动作,能充分调动所有手部骨骼、关节,刺激按摩手部穴位,可以达到活血化瘀、疏通经脉的作用,有防治头晕、失眠的效果。

  一般来说,带棱的、带刺的把玩物尤其适合老年人。可按以下方法盘玩:

  1.置两只核桃于单手掌心,手指用力,让核桃在掌心顺转和逆转,形成太极之象。旋转时要手指紧贴核体,使双核互相摩擦,不要碰撞。

  2.两手心用力夹球,相对按压,先用右手向左手压,然后翻腕使左手在上,边压边翻转手腕。

  3.双手握核桃,边运核边原地踏步;单手握核,两手交替运核,踏步时大腿要尽可能上抬。

  老年女性则可以做做手工活,比如织毛衣、缝玩具等,同样可以起到手部养生的功效。此外,经常双手十指相对、互相敲击,有利于手部气血运行,增强手的灵活性,还能养筋柔肝,对锻炼大脑、预防老痴十分有好处。

  四款低血压头晕者的膳食食疗方

  首先,要加强营养、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逐渐变得强健。尤其要多食补气血、温补脾肾的食物,如杂豆、莲子、桂圆、大枣、桑葚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的作用,可经常食用。

  如果是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血红蛋白不足的贫血症,宜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如猪肝、蛋黄、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新鲜蔬菜、水果。

  下面介绍四款低血压头晕者的膳食食疗方

  乌骨鸡1只(约重1500克),去毛剖肚洗净,鸡腹肚中放入当归60克,黄芪50克,红糖150克,米酒50克,将鸡肚皮缝紧,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一次,连吃两个月。

  鲫鱼1条,糯米60克。将鱼洗净(不要去鳞)与糯米共煮成粥,每周用2次,连服两个月。

  猪心1个,黄芪20克,当归12克,党参30克,川芎6克,加水炖熟,吃猪心喝汤。

  红枣20克,沙参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适量用炖盅隔水蒸3小时后,加蜂蜜适量每日分两次吃完,连服15天。

老人头晕 老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老人经常头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