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帮助老年人快速入睡的小妙招

  睡眠时间是我们身体进行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老年人如果出现了失眠的症状,那极有可能会影响到老年人健康。那么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失眠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快速入睡的方法

  1、睡前不要看电视

  不少老人都养成了睡前看电视到很晚的坏习惯,其实这样会严重影响大脑运动,总是处于活跃的状态下,难以轻松入眠。

  2、提前上床睡觉时间

  如果老人总是熬夜,没有科学的作息表,怎么能在12点钟前轻松入睡呢?调整好老人的作息习惯,11点前一点要整理好事情,轻松入睡。

  3、白天运动

  白天做适当运动量,能放释放身体的能量,产生一定的疲劳感,让老人夜间也容易入睡。

  4、睡前牛奶

  外国人普遍喜欢睡前喝杯温牛奶,这样能调节身体内部,让老人更加容易入睡。

  5、阅读

  一看书就想睡觉,这应该是很多老人的实际情况,不妨利用这个属性,睡前看一会书,帮助入睡。

  6、放松身心

  上床睡觉后,不要做多想生活中的事情,学会放松身心,这样才能更好的投入到梦乡的怀抱里。

  老人失眠怎么办

  1.睡眠时间要规律

  每天的睡觉时间和起床时间尽量固定,周末也不例外。避免在下午和傍晚打盹。

  2.睡前放松

  每晚睡前花些时间放松一下。可以看会儿电视、读本书、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者泡个温水澡。 如果十分清醒,毫无睡意,就等困意袭来后,再回到床上。

  3.保持卧室舒适

  调暗卧室的光线,室温适宜,尽可能保持安静。 挑选舒服、合意的床垫枕头,被子的薄厚也要合适。

  4.规律运动

  多晒晒太阳,有规律地适当锻炼。但不要在睡前3小时内运动。

  5.注意饮食

  关注自己的进食时间和进食量。临睡前的一顿美食,很可能造成入睡困难,但一杯热牛奶或几片水果,不仅可以缓解饥饿感,也有助于入眠。

  下午时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碳酸饮料、热巧克力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都可能会让你睡不着。 晚上要少喝水、饮料。

  半夜被憋醒而不得不打开灯去厕所,势必会降低睡眠质量。不要吸烟,尤其别躺在床上吸烟。值得注意的是,喝酒并不能帮助入眠。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老年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