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中风开始高发 这份“急救宝典”请收好 关键时候救命

  中风(脑卒中)是一种常见且严重的脑血管疾病,也是40岁及以上人群面临的重大健康挑战。中风的发生往往突然,但如果我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提供正确的急救措施,就有机会挽救生命,并减少残疾的风险。下面将提供一份详尽的中风急救的正确方法,帮助大家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而正确地采取行动!

  1、辨认中风症状

  了解中风前兆和症状对于及早发现中风至关重要。常见的症状包括面部或者身体一侧的突然无力、口齿不清、言语困难、突发剧烈头痛、眩晕、视力变化等。

了解中风前兆和症状对于及早发现中风至关重要

  2、拨打紧急电话

  在怀疑中风的情况下,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例如,中国的120、美国的911等)并说明患者症状和情况。尽量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以便急救人员们迅速到达。

  3、记录时间

  记录首次出现中风症状的时间,这对医生诊断和治疗非常重要。医学上称之为“后一次正常时间”。

  4、别轻易移动患者

  在急救人员到来之前,避免随意移动中风患者。移动患者可能加重血管破裂或者血栓形成,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5、给予安静和支持

  保持环境安静,安抚患者的情绪,并向其传达安全感。

  6、不要让患者进食或者喝水

  中风可能导致吞咽困难,给予食物或者液体可能引起窒息。

中风可能导致吞咽困难,给予食物或者液体可能引起窒息

  7、解开紧身衣物

  确保患者呼吸顺畅,解开领带、衣领等紧身衣物。

  8、避免使用药物

  不要给中风患者服用任何药物,包括止痛药或者抗凝剂等。这样可以避免不正确的治疗和可能的并发症。

中风如何急救 中风急救的正确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