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 文艺青年的后花园(12)

  厦门永定土楼旅游

  永定土楼,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奇的山区民居建筑,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土楼分方形和圆形两种。龙岩地区共有的圆楼360座,的方楼4000多座。

  饮食情况

  1.经济实惠的当推芋子包,一碗3-5元,很具客家特色,不过颜色不是很亮。

  2.特色名菜:梅菜扣肉、姜酒土鸡(土鸭)汤、笋干烧肉、酿豆腐、撒尿牛丸。

  3.一般散客可以和楼主联系,与他们一起吃饭,每餐平均10元左右,客家菜做得很地道。

  4.承启楼旁江云南的农家饭店 ,价格绝对公道,还有水果吃。

  5.当地特色小吃。

  ①客家自制姜糖肯定不容错过,土楼姜糖与超市里的很大不同。

  ②麦芽糖,一定要买正宗的,推荐一家,承启楼西门,祖传三代以制作麦芽糖为生,两天做一次,如果时间凑巧,你还可以目睹麦芽糖制作全过程

  ③柿饼,在土楼民俗文化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很多,一般是不要钱随便吃的,除了路上摆着买的小摊,不过绝对很便宜;承启楼一带柿子不多

  ④地瓜干,红薯块,糖水梨子等也较为出名。

  住宿情况

  1.一般收取门票的土楼旅游景点都有住宿提供,价格是15-40元每人,一般淡季20元/晚,黄金周会提高价格,但绝对不会超过50元。

  2.一般的土楼住宿都有热水器洗淋浴和风扇,个别没开发的没有,入住之前要先问清楚。

  3.土楼里的住宿条件比较艰苦,突出的是上厕所必须下楼。

  4.土楼房间的电源插头不多(2个左右),喜欢吹风扇又要充电手机和相机的朋友好带上一个小的电源插头。

厦门旅游 厦门旅游小贴士 厦门鼓浪屿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