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护发 九种食物帮你护好美丽秀发

  女性都想拥有一头健康美丽柔顺的秀发,但是有些人的头发经常干枯毛躁,又是还会出现发叉的情况。这些问题都会让女性十分的郁闷。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护发呢?吃哪些食物养发呢?洗发护发应该怎么做?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九种食物帮你护好美丽秀发

  1、深绿色蔬菜

  要养发多吃深绿色蔬菜,深绿色蔬菜含有的维生素丰富,维生素能促进头皮油脂的分泌,这种油脂是天然的护发成分。在平时不妨多吃些西兰花,菠菜,莴苣等蔬菜。

  2、蛋白质食物

  蛋白质是头发合成的必须成分,如果人体中蛋白质缺失就会引起头发干枯,分叉等情况。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比如鸡蛋、鱼类、香菇、瘦猪肉、羊肉、牛奶、乳制品及豆制品等。

  其中以蛋、鱼、肉、牛奶对头发的健康更加有利,它们能够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和细胞再生,同时还能减少脱发和头发分叉。

  3、维生素的食物

  我们还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各种维生素对头发都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有:小麦、红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可以起到促进头皮新陈代谢的功效。

  除了以上这两种之外,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更是必不可少,像樱桃、苹果、大枣、番茄、冬瓜、萝卜、大白菜、藕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都是头发生长所必须的营养物质。

  4、矿质食物

  矿物质能让头发更加的柔顺有韧性,要保证头发健康,这种物质是不能少的,如果人体缺少矿物质,那么头发容易出现发叉的情况,有时还会生出白发。

  要想补充矿物质类物质,不妨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

  5、豆类

  豆类,比如芸豆和扁豆,是健康头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提供丰富的促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生物素,这些物质缺乏会使头发脆弱易断。

  6、坚果

  坚果是硒的好天然来源之一,硒是保持头皮健康的很重要的一种矿物质。

  核桃含有α脂肪酸,是W-3脂肪酸的一种,可以帮助护理头发。同时,核桃也含有丰富的锌。腰果,美洲山胡桃,杏仁也含有丰富的锌。锌缺乏会使头发易分叉,脱落,所以,健康头发的食谱中一定要包括坚果。

吃什么护发 怎样才能护发 护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