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防止染发后掉色 教你三招有效固色

  刚刚染过头发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特别美,在理发店折腾了半天才染出来的颜色,怎么看怎么满意。但是回家之后没几天,新染的颜色就褪色了,变成了枯黄色。怎么防止染发后掉色?染发后掉色的原因是什么?染发的误区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怎么防止染发后掉色

怎么防止染发后掉色

  1.用较凉的水洗头

  使用在我们能够接受范围内的较低水温对头发进行清洗,因为温度高的热水会加剧发色流失的速度。

  2.谨慎使用加热工具

  在使用打造日常造型时的电热工具,如卷发棒,直发器等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在头发上涂抹抗热护发产品,从而在发丝上形成保护膜。切记不要在同一片头发上进行反复加热,这样会造成发丝水分和染色素的流失。

  3.注意挑选养护产品

  在染了头发之后的两天时间里面尽量不要洗头发,这样可以避免刚刚上色的头发就被洗发水和水带走表面的染发膏,让颜色更加牢固一些。如果你仔细阅读染发膏的包装,很多使用说明里面都会提到这一点。

  另外染发之后头发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因此要使用专门的修复类洗发水和护发素,好是针对染后秀发的。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头发更加强韧、有光泽、不易脱色。护发素注意不要涂抹在头皮上,只用在头发上就行了。

  染发后掉色的原因

  1. 季节关系

  染发后颜色稍微脱落是种正常现象。掉色的程度其实和季节也有关系。夏季气温高,阳光强,洗头的次数也相对较多,所以说发色在夏季里的持久度相对而言会削弱许多。

  2. 冲洗关系

染发之后洗头的时候你会发现洗头水颜色特别重

  染发之后洗头的时候你会发现洗头水颜色特别重,其实这就是因为水把染发膏的成分给带走了。特别是有些人喜欢用比较热的水来洗头,这样头发就掉色的更加严重了。因此,冲洗是导致头发掉色的主要原因之一。

  3. 外在因素

  我们日常的梳头,追求时尚和美感的烫发,以及周围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都有可能导致染发后褪色。

怎么防止染发后掉色 染发后掉色的原因 染发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