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偏方 对抗失眠的小妙招(10)

  治疗白领失眠的偏方

  1、桂圆芡实粥

  食材:桂圆、芡实各25克,糯米100克,酸枣仁20克,蜂蜜20克。

  制法:把糯米、芡实分别洗净,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桂圆,大火烧开,移小火煮25分钟,再加入枣仁,煮20分钟,食前调入蜂蜜。

  2、猪心枣仁汤

  食材:猪心1个,酸枣仁、茯苓各15克,远志5克。

  制法:把猪心切成两半,洗干净,放入净锅内,然后把洗干净的酸枣仁、茯苓、远志一块放入,加入适量水置火上,用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移小火炖至猪心熟透后即成。

  3、天麻什锦饭

  食材:取天麻5克,粳米100克,鸡肉25克,竹笋、胡萝卜各50克,香茹、芋头各1个,酱油、料酒、白糖适量。

  制法:将天麻浸泡1小时左右,使其柔软,然后把鸡肉切成碎末,竹笋及洗干净的胡萝卜切成小片;芋头去皮,同水发香茹洗净,切成细丝。粳米洗净入锅中,放入改刀的大朱料及白糖等调味品,用小火煮成稠饭状,每日1次,作午饭或晚饭食用。

  4、南瓜小米粥

  食材:老南瓜,小米,枸杞。

  制法:南瓜皮切薄片,小米洗净。锅里放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南瓜小米,大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熬到小米开花,南瓜煮化。加入枸杞,拌匀后再煮几分钟即可。

  结语:失眠,并不可怕,只要了解了自己失眠的类型后,对症下药即可解决。今天为大家介绍的五种疗法中,都是非常有效的。不妨试试,会有意料之外的效果哦!失眠治好了,你的睡眠也会变得甜甜蜜蜜!

  5、莲子百合瘦肉汤

  功效:润肺、安神、清心、益智、益肾气、补虚损,对于神经衰弱导致的心悸失眠等具有良好效果。

  做法:莲子50克,用热水浸泡,至发涨,去心;百合50克洗净;瘦肉250克,切成块状,下沸水锅中漂去血水,加入莲子和百合以及姜片等,大火烧开后,调至小火炖至莲子熟软,调味便可。

  柏子仁炖猪心

  功效:安神、补血、养心、润肠,既可以治疗心悸失眠,也可以治疗阴虚血少等症状。

  做法:柏子仁10 克,猪心250 克。猪心洗净放入沸入锅中焯去血水,取出洗净,用刀将猪心划开,将洗净的柏子仁放入猪心内,隔水炖熟便可食用。

  合欢花蒸猪肝

  功效:养肝安神、明目养血、舒郁理气,亦是一种很好的治疗失眠食谱。

  做法:合欢花10克,在水中浸泡五小时左右,洗净并且沥去多余水分,放人蒸锅中。再将150克已切成块的猪肝放在合欢花上面,加入少许盐调味。隔水蒸熟,便可食物猪肝了。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偏方 老年人失眠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