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偏方 对抗失眠的小妙招(14)

  冬天治疗失眠的5招

  冬季是夜长昼短,应该是拥有更好的睡眠,因为在冬日可以早一点上床休息,有更高质量的睡眠,我们现在的人是很难做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尤其是都市的白领们,熬夜已经成为习惯,但是冬季里还是相对会睡的早一点,在东北,到了冬天人们都有猫冬的习惯,基本上晚上都早早的睡觉了,相对来讲北方的夜生活也没有南方这么的火爆,早睡的人还是多一些,但是,即使是这么好的睡觉的季节,却依然有人失眠,失眠非常的痛苦,不仅是肉体上的痛苦,更会带来精神上的痛苦,很多的抑郁症也是因为长期失眠导致的。如果可以很好的治疗失眠,将解救无数人的痛苦,那冬季又该如何治疗失眠?

  1、首先要进行心理治疗

  长期失眠的人,多半会存在精神上的一些问题,或者过于兴奋,或者过于抑郁,或者过于紧张,或者总是在思考一些问题,而且,这些人越是焦虑就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是焦虑,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所以,要告诉他正确的认知睡眠,避免过于焦虑,可以进行行为治疗,对于失眠比较严重的人可以实施催眠疗法,目的是让他心里彻底的放松。

  2、失眠可以食补

  对于一些偶尔失眠的朋友,大可不必紧张,可能是由于某些事情或者情绪的干扰,只要放松心情放下心中所想,在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严重者可以补充一些虫草,改善睡眠很有帮助。

  3、自我暗示

  这是需要本人来进行的,其实就是不断的给自己心理暗示,向大脑不断的发出想睡觉的指令,可以不断这样的想:我现在就是要睡觉,马上就睡,一会就睡,我一定可以睡着的,大脑不断接受这样的指令,虽然不一定马上能够睡着,但是,这种暗示是会凑效的。

  4、情景暗示

  这是一种想象中放松的情景,可以想象自己躺在寂静的大海边,柔软的沙滩,轻声拍打的海浪,一望无际的蓝天,视野非常的开阔,会让人忘记一切,就这样想着想着可能就进入甜蜜的梦乡了。

  5、条件暗

  对于容易失眠的人,不要经常恋床。平时困了可以在沙发上小憩一下,床给大脑的信号就是睡觉的地方,所以,当你上床的时候,大脑就会发给一个信号,是准备睡觉了,这样就能够形成很好的条件反射,可以让你移上床变可以拥有好的睡眠。还可以把卧室布置的更容易困倦,比如可以放一盏灯光柔和又较昏暗的灯,窗帘要遮盖的比较严实,这些对入睡都有帮助。

失眠偏方 治疗失眠的偏方 老年人失眠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