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么办 治疗哮喘的偏方(12)

  孕妇哮喘怎么办

  优生优育是怀孕的哮喘妇女十分关心的问题之一。在怀孕期间很多哮喘患者害怕用药,她们担心药物会使胎儿致畸或引起其他副作用。

  那么,怀孕期该不该继续用药呢?

  我们知道,胎儿的营养来自母体的胎盘脐带血液供应,正常怀孕妇女的脐动脉血氧分压在28千帕(30毫米汞柱)左右,而正常人的动脉血氧分压是82千帕(90毫米汞柱)左右,所以胎儿已处于低氧环境中。

  胎儿依靠供血量增加等代偿机制补足这种低氧状态。

  哮喘发作时,支气管痉挛首先引起低氧血症,进一步减少脐动脉的血氧,造成胎儿供氧不足,容易流产。

  所以,从药物的副作用与哮喘发作后对胎儿的影响二者的利弊关系来衡量,我们认为任其发作,不作治疗是不可取的。但要尽量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如氨茶碱、肾上腺素等药物会引起心动过速;一些抗组胺药物可能会有致畸作用,不宜采用。

  我们可以选择对心脏副作用较少的β2肾上腺素能受体兴奋剂,如喘乐宁等作吸入治疗,只要剂量适当,就能达到既扩张支气管平滑肌和平喘的目的,又不会引起心脏方面的副作用。

  对于严重持续发作哮喘的孕妇,口服或静脉注射激素效果虽好,但它们对母体副作用大,而且对胎儿也十分不利,会引起胎儿的糖尿病、肾上腺皮质萎缩等并发症,一般不宜采用。

  为了减少和减轻哮喘发作,必须应用激素者,建议使用吸入型激素,如必可酮等。它们可直接作用于支气管粘膜,减少炎性反应和过敏反应,又几乎不会吸收。若非大剂量使用,对怀孕妇女与胎儿均无副作用。

  因此,哮喘患者怀孕后,除了定期进行产前检查,监护胎儿发育的情况,还必须定期到呼吸科咨询检查治疗,防止和减少哮喘的发作。

  患有哮喘的孕妇要注意

  1、随时注意病情的发展,检测体温,如发烧38度以上,应立即就医。

  2、如出现痰黄或有别的颜色应引起重视。

  3、呼吸困难是好住院治疗。

  4、禁食辛辣、油腻的食物,饮食宜营养丰富、清淡,可多吃新鲜蔬菜,适当吃点瘦肉。

  5、平时应保持心情愉快,特别要注意镇静。

  6、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规律

  怀孕的前3个月,如哮喘很明显,表现为呼吸困难、心跳加快、肺部哮鸣音明显,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可请呼吸内科专家和妇产科专家会诊,考虑是否中止妊娠;如是3个月以后,应看当时的情况,好在妇产科医生指导下考虑用药;如情况紧急,孕妇又要求继续妊娠,可考虑局部吸入用药;怀孕6个月后, 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用一些对胎儿 影响比较小的平喘药。

哮喘怎么办 如何治疗哮喘 治疗哮喘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