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偏方 让你的耳朵不再难受

  夏天已经到来,那么我们就要做好防范工作了。人会动不动出什么病,今天所讲就是中耳炎,中耳炎也是比较多发的病,一般都在儿童。所以你们家小孩的健康着想,你们可以去看看借鉴借鉴的,下面就让小编介绍一下吧。

  目录

  1、中耳炎的病因 2、中耳炎的症状

  3、中耳炎的检查 4、中耳炎的民间偏方

  5、中耳炎的中医偏方 6、中耳炎的食疗偏方

  7、中耳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8、如何预防中耳炎

  中耳炎的病因

  中耳炎是什么

  中耳炎是一种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者是部分结果的炎性病变,多发于儿童。在临床上可以分成化脓性及非化脓性两大类。化脓性中耳炎可以分成急性和慢性,而非化脓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气压损伤性中耳炎等。特异性炎症太少见,如结核性中耳炎等。

  1.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

  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径感染。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引起中耳炎。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

  2.擤鼻涕用力过度

  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用力擤,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3.游泳

  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水吞进口中,以免使得水通过鼻咽部进入到中耳中,从而引发中耳炎。外伤所导致的鼓膜穿孔,是禁止滴任何水样液体,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诱发中耳炎。

  4.仰卧位吃奶

  如果婴幼儿仰卧位吃奶,由于幼儿的咽鼓管比较平直,且管腔较短,内径较宽,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

  5.吸烟

  吸烟包括吸二手烟,也会引起中耳炎。吸烟可引起全身性的动脉硬化,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血液黏度增加,给内耳供应血液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

  6.耳机声音过大

  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容易引起慢性中耳炎。

中耳炎的病因 中耳炎的症状 如何治疗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