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不好 三步走让你胃口大开

  吃不下饭,胃口差总让人的身体、心情变的很糟糕,一天都会没有精神,那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调节呢,下面小编就整理了很多关于胃口不好的调理方法,帮你解决胃口不好的问题。还等什么赶紧看看胃口不好是什么原因胃口不好怎么调理吧。

  1、胃口不好 2、胃口不好是什么原因

  3、胃口不好怎么调理 4、儿童胃口不好怎么调理

  5、胃口不好吃什么 6胃口不好怎么办

  7、胃口不好吃什么开胃 8、宝宝胃口不好怎么办

  胃口不好

  早餐多样化。早餐和午餐的饭菜种类尽可能多一些,米饭、面食、肉类、鱼类、蛋类、牛奶、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证营养全面而丰富。晚餐尽量简单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绿豆、红豆、黑豆、芸豆等各种豆类,加上大米、小米、血糯米、黑米,还可以加薏苡仁、燕麦、百合等,各种材料互相搭配,用电饭煲煲成一锅软烂香糯的杂豆粥,晚餐的主食就有了。

  多吃菠萝、萝卜等都能开胃,而与其他蔬菜水果搭配制成饮料更是不错的开胃食物。在水果中,菠萝中的酶含量高。两餐之间喝杯菠萝苹果汁,既能借助丰富的酶来开胃,又能补充维生素C,对健康十分有益,尤其适合不想吃饭的小孩儿。因为很多孩子一到正餐时间,就变得什么都不想吃,怎么哄都不见效。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逼孩子吃正餐,如果给他一杯菠萝苹果汁,味道好,他肯定会很乐意喝下。每天坚持喝一杯,食欲不好的胃口就能大开。当然大人饮用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使用罐装苹果汁或菠萝汁,一定要用鲜榨的果汁。

  乌梅陈皮茶

  材料:乌梅3克,陈皮及砂仁各5克。

  功效:乌梅可解热生津,镇呕及促进食欲;陈皮理气健脾,助消化;砂仁化湿行气,温脾开胃及止泻。

  足三里穴

  作用:调理脾胃机能,促食欲,助消化。

  位置:膝盖外侧凹陷处往下约四指宽处。

  按法:用指腹以画圆方式按压,带酸胀感为宜,每次15下,每天按2、3次。

胃口不好 胃口不好怎么调理 胃口不好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