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色斑 正确认识色斑

  面部色斑那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发生的事情,er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整天的抱着手机,这样子手机对于面部的辐射是很大的,相信任何人都希望自己脸上很光滑,不希望长色斑,但是有人会长,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面部色斑的知识。

  面部色斑是指脸部和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脸部色斑的形成原因很多,种类比较复杂,脸部色斑形成的原因。

  病因

  脸部色斑形成的四大原因如下:

  (1)遗传原因。很多人的色斑并不是后期因为环境问题形成的,还有的是因为家庭的遗传问题。

  多从5岁左右儿童开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特别是鼻部)。

  (2)紫外线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脸部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夏季需要防晒的原因所在。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后者可以吸收紫外线,保护人体免受伤害。大家晒太阳后皮肤会变黑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紫外线的照射会引起黄褐斑,普通脸部色斑颜色加深。

  (3)内分泌原因。内分泌失调也是女性产生脸部色斑的一个重要原因,经期和妊娠期的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可以影响黑色素的产生。另外,内分泌不稳定时通常引起情绪不稳定,也会间接引起脸部色斑形成

  (4)生活习惯问题。如果在生活中有压力,平时的饮食有偏食的状况,这样会产生脸部色斑。会让身体代谢不好。

  症状

  脸部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

  雀斑:雀斑比较容易发生早脸部,颈部,有时候手背部也会发生的。

  病理检查见基底黑色颗粒增多,黑色素细胞并不增多,多巴反应强阳性。本病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其发展与日晒有关。

  多见于青少年面、颈、手背等暴露部位。为淡褐色或深褐色斑点,多散在对称分布,具有遗传倾向。春夏加重、秋冬变浅。

  黄褐斑:黄褐斑是发生于面部淡褐色或褐色斑,为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本病相当于中医的“肝斑”,亦称“黧黑斑”,多发于中年妇女,是一种后天性局限性色素增多疾病,以称蝴蝶斑、妊娠斑等,这几种是同一种病,根据形态、年龄段特征等不同而命名。

色斑病因 面部色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